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蜷缩后备厢受争议 过于溺爱还是道德绑架?

社会新闻 东北网 2015-09-25 08:50:52
[摘要]今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大概说的是一位老母亲拿出养老钱给独子买了SUV ,怎料孙子嫌车里挤,儿子就让60岁的母亲蜷蹲在后尾箱里,要不是民警例行检查,这位老母亲不知道还要遭受多少罪。

\

  看到后感到心里除了愤怒还有心酸,静下来一想,现在社会到底怎么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是孝为先的,这整个倒过来了。

  首先是老母亲演出养老钱给儿子买车,这里是倒过来的,本应在儿子长大之后,自己享受儿子的孝奉,注意是养老钱,说明什么?说明这个儿子没有能力养老母亲。再加上竟然让老母亲蜷蹲在后备箱,可以想象这个儿子平时会不会“孝”。

  然后是“爱”,这里面有两个爱,意识老母亲爱自己的儿子,而这个儿子也爱自己的儿子(老母亲的孙子),但这两个爱是不同的,老母亲是那生命在爱儿子,而自己的儿子却是拿老母亲的命在溺爱他的儿子。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蜷缩后备厢 儿子 母亲 民警 坏人

上一篇:女子坠入15米深井 机器人工轮流挖掘8米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