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杜鹃生成或登陆华东 双节出游计划要看它脸色

社会新闻 杭州网 作者:钱子俊 2015-09-25 08:55:49
[摘要]2013年国庆期间,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杭州多处出现水患。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8.1 ℃ ,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5 ℃ ,气温有所下降,出门还是披一件外套吧。

\

  2013年国庆期间,受强台风“菲特”影响,杭州多处出现水患。

  假如你准备在中秋、国庆期间出游,那么抱歉,通知你一个坏消息,这个计划恐怕要在台风天里“泡汤了”: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已于23日凌晨生成。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可能发展为强台风,于30日前后登陆华东沿海地区,而此时,也正好碰上天文大潮。

  “杜鹃”可能30日前后

  登陆华东沿海

  23日凌晨2点,“杜鹃”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14时位于冲绳那霸东南方向大约9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气压990百帕,最大风力9级,预计将以5-1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杜鹃”的强度可能会发展到强台风级,28日进入东海,之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并有可能30日前后登陆华东沿海地区,也有可能在东海海面北上。

  台风是影响浙江的重大气象灾害之一。一般来说,七八月份是台风生成的旺季,但台风不只是夏天的产物,秋天也会有台风不断生成。所谓的秋台风,一般是指9月以后生成的台风。秋台风“杜鹃”的路径变化与副热带高压相关,目前来看,它离浙江还比较远,路径预报的误差也比较大,所以具体是否会影响浙江的国庆黄金周,还需要进一步的研判。

  国庆期间影响浙江的台风

  近10年来有增多趋势

  资料显示,近10年以来,国庆期间影响浙江的台风有增多趋势,像2007年的“罗莎”和2013年的“菲特”都是影响比较大的台风。由于秋季冷空气活动频繁,秋台风强度、路径多变,导致预报难度相对夏季更大。

  此外,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趋强趋多,台风活动的规律更加难以把握,台风防御形势复杂严峻。气象专家提醒,对秋季台风的防御更需引起我们的重视。

  今天杭州气温下降较多

  请注意添衣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西阴有阵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明天浙北多云;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下午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20-22℃,最高浙西24-26℃,其他地区25-27℃。

  受到弱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影响,杭州今天预计也将出现降雨,不过雨量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预计明天就会停止。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8.1℃,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5℃,气温有所下降,出门还是披一件外套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台风杜鹃生成 杜鹃 出游 台风强度 菲特

上一篇:母亲蜷缩后备厢受争议 过于溺爱还是道德绑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