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中秋自制月饼受追捧 市民自制月饼朋友圈热卖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28 07:21:53
[摘要]昨天是中秋节,虽然早上阴云密布,但午后天气转好,许多市民选择外出购物游玩,晚上和家人共享团圆。特别的是,今年中秋节,自制的月饼卖得很火,一些烘焙店推出的制作月饼的课程也赚足了眼球。

  昨天是中秋节,虽然早上阴云密布,但午后天气转好,许多市民选择外出购物游玩,晚上和家人共享团圆。特别的是,今年中秋节,自制的月饼卖得很火,一些烘焙店推出的制作月饼的课程也赚足了眼球。

  朋友圈有人卖自制月饼

  市民李女士是一位3岁宝宝的妈妈,今年中秋前,她想通过月饼,让孩子知道中秋节的含义,可在哪儿买月饼却让她犯了愁。“超市卖的月饼糖、油含量太高,吃了不健康;自己做月饼主意不错,但上班忙根本顾不上。”中秋节到来前,李女士发现自己的一个朋友在微信上售卖自制月饼,“这位朋友一向热爱烘焙,用的都是很放心的原料,而且糖和油都很少,安全放心。”李女士通过微信在朋友处买了月饼,她说,朋友的月饼是限量版,卖得很火,在中秋节前一天已经卖完了,“明年我会早早预定,给亲戚、朋友们送一点。”

  华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几家商场、超市,发现超市月饼礼盒展台前冷冷清清,购买的人并不多,市民苏先生说:“现在大家都注意养生,月饼热量太高,一家人分吃一块就够了,买个大礼盒又贵又不实用。”而在城南的两家商场,华商报记者都见到了有机构开设亲子自制月饼的课程,虽然价格不便宜,但这种一家人自己动手做月饼的形式的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出行旅客比去年中秋少

  9月26日,中秋假期第一天,从早上8点多开始,西安城南客运站客流明显较平日增长许多,售票大厅、检票口等都早早排起长队,临近一两个小时的客车班次陆续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学生、短途旅游的乘客、探亲流、返乡务工人员为此次客流高峰的主体。

  纺织城客运站数据显示,9月26日车站一共发送旅客1.8万人,较平时周末增加80%,但比起去年同期中秋小长假,客流没有大幅度增加。

  城南客运站提醒旅客,每年国庆节都是旅客出行高峰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早上,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城区车流量有所增大

  西安交警指挥中心发现,昨日上午10时许,城区西二环由南向北、东二环中段南北双向、太华南路啤酒路南北双向、环城西路由北向南、北大街由北向南、阿房路阿房二路十字由南向北、吉祥村十字南北双向、翠华路雁南一路十字由南向北等路段车流量较大,但随后一整天,并未发现西安市辖区内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以及城区出现拥堵情况。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交警长安大队环山路中队了解到,可能是受前日晚降雨影响,昨日环山路沿线人流车流较往常大幅减少,而且相较于平时周末也少了许多。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段晓宁 李小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课程 客运站 客流高峰 中秋节 车流量

上一篇:围观陕北月饼的传统制作手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