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军医大“学霸”的笔记 不学绘画可惜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8 12:3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袁毛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选择自己最舒服最习惯的方式记录

  采访当天,就读于该校2013级临床医学的杨日升为记者展示了自己的10余本笔记,每一本笔记的扉页上都有目录,内容工工整整,有图,有表格,还有自己对不同学科知识的学习心得。杨日升说,这是她大学两年多的部分笔记,总共记了有二三十本。

  谈到记录笔记的方法,杨日升告诉记者,就是用你最舒服最习惯的方式根据自己的对内容的理解记录下来,不同的学科有不同的方法,比如人体解剖学就多一些“图示”,药理学就多一些“表格”。“有时候内容太多了,或者来不及做表格和画图的话,就把位置留着,等课后再完善笔记。”

  “最大的好处就是复习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翻课本,笔记上的知识点很系统,很轻松地就能找到自己想看的东西。”对于杨日升来说,记笔记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至于说是什么原因让她养成这样的习惯,她开玩笑似地说,大概是因为自己跟不上老师讲课节奏的缘故,没办法了,才促使自己记笔记。


相关热词搜索: 军医 大学 学员 笔记 暴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