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军医大“学霸”的笔记 不学绘画可惜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8 12:3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袁毛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校园里,有这么一类人,他们总能考出不可思议的成绩,我们称他们为“学霸”。学霸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他们的学习到底有什么“独门秘籍”?近日,记者采访了第四军医大学的多位学生,看完他们的笔记,这些问题似乎也迎刃而解。

  记笔记是帮自己整理一种学习思路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刘思颖在第四军医大学毕业已经整整两年了,目前就职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她的学习笔记曾多次被学校公开展示。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记笔记就是帮助自己整理一种思路,因为老师为了把最新的知识传授给学生,不会完全按照课本上的来讲,所以自己得有一个清晰的思路跟着最新的知识走,记笔记就是最好的方法。

  刘思颖记笔记的方法与其他同学有所不同,别人记笔记都是在课堂上完成,而她一般都是在课后自己看书的时候做记录。她说,记笔记不是为了记老师讲的内容,而是自己做总结。“上课的时候,我主要还是听课,在课本上做一些简单标注,主要是课后自己总结,所以我的笔记主要表格型的内容比较多,逻辑性很强。”

  很多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都会给学生强调一定要把书“读薄”,等到读得差不多了也就学得差不多了。刘思颖说:“之所以能够把偌厚的一本书读薄,是因为它前后肯定是有逻辑性的,你只要找到那么一个点,就一定能把整本书的知识点串起来,整个知识网络就清晰了,到时候,你就可以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去理解这些内容了。”


相关热词搜索: 军医 大学 学员 笔记 暴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