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军医大“学霸”的笔记 不学绘画可惜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8 12:36: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袁毛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学习和工作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记笔记最大的意义在于一种学习习惯的养成。”这是刘思颖从上学到工作最大的感受。她说,工作以后,节奏会逐渐变快,不像上学的时候,不会的时候可以翻书或请教老师。在临床上,患者的情况是千变万化的,不可能等你遇到某种疾病以后再去查资料。“直到现在我仍然保持着记录的习惯,每天在临床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特殊疾病的治疗要点等,我下班之后都会做总结,这其实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对工作很有帮助的。”

  该校学员旅学员王鹏有着和刘思颖同样的感受,他说自己一直在自学中医,有很多书都是从图书馆借来看的,而且中医的一些东西需要反复地看和不断地反思。“刚开始记一些简单的东西,慢慢地就养成习惯了。”王鹏说,他现在不仅在自学中医的过程中做记录,其他学科也在做很详细的笔记,这对于他来说是件很充实的事情。

  “那种感觉真的很棒,考试什么的根本不用担心。”杨日升说,这些笔记能给自己带来很多当下好处,不同学科之间会有交叉,按照笔记复习的时候很容易能找到想要看的知识点,复习起来也很轻松。

  第四军医大学学员旅副政委李翔告诉记者,记笔记是他们学校的传统,很多老教授、知名的前辈都有这个习惯。学生们这么认真地学习,能够感受到现在的年青一代对医学的热爱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也是对老一辈优良传统的一种传承。

  华商记者 袁毛毛

  后记:

  学霸和学渣的距离到底有多远?看完这些笔记,再回去瞅瞅自己的笔记,或许就能找到差距了!所以说没有天生的“学霸”,只有后天不努力的“学渣”。

相关热词搜索: 军医 大学 学员 笔记 暴露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