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医生跪地为女童手术爆红:有绝活更有责任心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张佳奇 单琳 2015-09-30 16:52:11
[摘要]这几天,很多人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新闻:正能量,西安医生全程跪地40分钟为9岁女童手术。

\

  西安医生全程跪地40分钟为9岁女童手术

  原标题:医生跪地手术爆红网友赞 回应:有绝活更有责任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佳奇 单琳)这几天,很多人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新闻:正能量,西安医生全程跪地40分钟为9岁女童手术。画面中,跪地的医生和躺倒的患者一般高,医生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女孩口腔内侧的一个创面上。很难想象,医生就是用这样的姿势坚持了40多分钟。

  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记者见到了被网友们赞为“最美医生”的屈铁军,屈医生告诉记者,当天接受手术的是一名9岁的小女孩,这是他们科室目前接诊的最小患者。这台手术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医院十分重视。因为医院的制度规定,当天的口腔手术室,可以有其他医生在现场观摩,所以手术时还有一位同科室的医生和两位研究生在一旁观摩。当时屈医生已经进入手术状态,非常投入,在他回忆中,跪地这个动作其实是非常自然的一个举动。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主治医师屈铁军:这台手术如果不采用那种姿势,根本就没有办法操作,如果采用正规的手术方式,对孩子的损伤也会很大,将来包括美容方面的问题也会有一些伤害。

  在观摩的一些同事看来,屈医生跪地手术不但是一种业务上的投入,在技术上也是一种突破,其中更包含着对患者的呵护。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主治医师郭嫚:他那个姿势是很让人感动的,因为我进去的时候看的时间也不是很长,10分钟20分钟,但是他一直在跪着,因为(患者)这个牙位非常难操作,为小姑娘的各方面着想,不想(创)口开的太大。

  手术中,观摩的同事拍下了一些照片,先后发布在了医生们的微信群和自己的朋友圈里。郭医生作为其中的发布者之一,也坦言有为医生正名的想法。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主治医师郭嫚:我们也没有想着把它宣传那么多,想着医生为病人着想的想法,可能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因为我觉得现在可能或者来了之后对医生的医患矛盾,我们是想缓解这个,别的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

  医生们本来只是想在朋友圈里进行小范围传播,分享带来的小感动小理解,但没想到这件事被记者发现后,经由媒体广泛报道并引发了舆论的热议。当被问到最希望别人怎样评价他时,屈医生说,更希望患者当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主治医师屈铁军:医生从业时间长了水平都不低,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绝活,但更重要的是你的责任心,对患者服务的态度,有责任心的医生才是好医生。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难度 手术方式 第四军医大学 牙位 主治医师

上一篇:烈士纪念日 西安烈士陵园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