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22万人乘车出行 来看今日哪里是客流高峰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5-10-01 08:47:29
[摘要]昨天,三府湾客运站运输旅客9000人次,城北客运站运输旅客3万人次,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洛川、富平、泾阳、三原、铜川等地。
  这么多人难道昨天都不上班吗?昨日,约22万人,拿着行李涌向西安七大客运站,售票大厅排起长龙,黑压压的一片,而今天高峰将持续,看看哪些地方客流大。
  售票厅人山人海大伙都不上班吗
  昨天下午,城西客运站一楼售票大厅内,可谓人山人海,大家排队购票,有的拉着行李,有的翻看手机等待,有的抱着怀中的孩子,有的踮起脚尖看还有多长时间轮到自己。西宝高速、西汉高速、福银高速等热门方向,车站专门在站前广场东侧开辟了便民临时售票点,每队前面用黄色绳子拉起来进行隔离,排队购票的人排成长龙。
  “一到客运站看到人山人海,傻眼了。我们中秋假期没有放假,统一调整到29日和30日休假。今天有这么多人都来买票出行,难道他们都不上班吗?”准备买票去扶风的周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会计,他翻看着手机来打发时间。
  “我们领导挺好,说是有出行打算的员工,上午上班完成手头工作后,下午可以提前走。”买票去汉中的吴女士说,本想避开今日的出行高峰,没想到昨天的旅客那么多。
  工作人员说,昨天,该站迎来客流高峰,运输旅客约6.5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了4万人次,主要是探亲返乡流和旅游流。
  看看哪些地方人多今天是客流最高峰
  昨日,西安七大客运站都迎来客流高峰,而今天将是最高峰。
  在纺织城客运站的自动取票区,有24台自助取票机,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们,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以自动取票。“通过微信、APP等网络购票,取票很方便,网上购票分流了近1/3的客流。”该站副站长桑凤说,昨天运输旅客约4万人次,是平时客流量的3倍多,探亲流和旅游流居多,商州、山阳、洛南、渭南、宜川、黄龙等方向探亲流客流量大,以及商南(金丝峡)、山阳(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壶口(瀑布)、华阴(华山)、韩城(党家村)等方向的旅游客流量大。首班车提前1个半小时在6:00发车,末班车推迟到送完旅客为止。昨天,三府湾客运站运输旅客9000人次,城北客运站运输旅客3万人次,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洛川、富平、泾阳、三原、铜川等地。
  文/首席记者姬娜图/实习记者代泽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高峰 客运站 旅客 金丝峡 客流最高峰

上一篇:西安男子倒车撞死儿子追踪 主审医院宣判:免予刑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