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出行:火车站换票人满 西安至成都等地机票紧张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30 06:55:44
[摘要]国庆长假,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超120万人次。目前,互联网购票量占到了总购票量的60%以上, 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出行高峰时段,火车站将迎来“纸质车票换取”的高峰,旅客请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到车站换取车票。

  网上购票的 今明最好别去火车站换票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国庆长假,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超120万人次。目前,互联网购票量占到了总购票量的60%以上,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出行高峰时段,火车站将迎来“纸质车票换取”的高峰,旅客请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到车站换取车票。

  黄金周期间,西安火车站开满开齐人工售票窗口42个;东西广场29台自动取票机正常运营,其中,西广场10台、东广场19台;高峰时段,车站还将加开3台流动售票车,分别设于东西广场入口处;东广场开设互联网取票专区,全力做好国庆假期旅客出行服务工作。

  据往年自助取票机利用率数据显示,日常情况下,每小时有3人次使用自助取票设备;而假期高峰时段,每小时却有115人次使用自助取票设备,是日常取票量的38倍之多。9月30日与10月1日两天,不仅从西安始发的旅客多,中转换乘的旅客也非常多,届时不论长短途换取车票还是验票进站的旅客都需要较长时间。

  西安火车站提醒,已经通过互联网购买好火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来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当天乘车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您的行程。

  西安去上海成都等地机票紧张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国庆长假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输送旅客68万人次。从西安出发前往上海、成都、三亚、杭州、桂林、黄山、呼和浩特、格尔木、玉树等城市航线票价优惠幅度不大、票源较为紧俏。

  根据历年黄金周客流趋势,今年国庆期间,预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7日将出现客流高峰。出行旅客请早作安排,避开高峰时段,注意机场或航空公司的航班变更信息,保障出行正常。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取票 高峰时段 自助 航线票价 黄金周

上一篇:10月1日有冷空气日均气温降6~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