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售票系统23日晚出故障 40分钟不出票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5-03-25 06:37:06
[摘要]23日21时许,西安火车站售票系统电源故障,导致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不能正常运行,影响正常售、取票。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张黎娜) 23日21时许,西安火车站售票系统电源故障,导致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不能正常运行,影响正常售、取票。西安火车站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开具手写“进站凭证”及“车票回收证明”,确保旅客出行不受影响。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23日晚上,西安火车站出票系统有故障了,所有人都到处跑来跑去拿不到票,结果拿个白条上车了,可是需要报销的我应该怎么做?”记者从西安火车站获悉,23日21时许,站区内的所有夜班窗口及自动售、取票机因电源故障,无法正常运行,售、取票中断。

  故障发生后西安火车站启动应急预案。针对现场购票乘车和取互联网车票的旅客,车站窗口采取人工出具手写“进站凭证”的方式,确保旅客按时进站乘车。此外,对现场等待退票的旅客,车站开出“车票回收证明”,以便系统恢复后,旅客办理退票业务。

  据悉,故障期间,车站向旅客开具应急“进站凭证”603张。故障大约持续了40分钟后,部分窗口陆续恢复了正常。车站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当晚并未造成旅客滞留无法乘车的情况发生。

  目前西安火车站售、取票系统已全部恢复正常。

  针对网友提出因故障未能拿到车票无法报销的情况,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旅客无需担心,随后可在到达城市的车站窗口申请换取纸质车票,或者等回到所在城市的车站窗口取即可。

  工作人员提醒,用二代身份证网购未取票的乘客,可以随时在全国任何地方的自动售、取票机上用自助机打印车票。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取票

上一篇:北辰大道辅道施工围栏无反光标识 轿车一头撞了上去 下一篇:女子小寨附近就餐时遇人搭讪 一转眼手机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