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铁局取票系统“罢工” 乘客买站票站一夜回北京

西安新闻 作者:袁琛 2015-01-04 04:15:25
[摘要]昨日下午5时~6时许,西安火车站及火车北站均出现乘客无法取票的现象,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措施,为乘客开临时进站凭证,保障多数乘客顺利乘车。

 

  昨晚7时许,西安火车站窗口排着长队,其中受系统故障影响未拿到票的乘客都获得全额退款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由于西铁局取票系统突发故障,昨日下午5时~6时许,西安火车站及火车北站均出现乘客无法取票的现象,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措施,为乘客开临时进站凭证,保障多数乘客顺利乘车。

  网上订的卧铺票没取成 只好买站票站一夜回北京

  20多岁的刘先生是西安人,他在北京工作,回西安前他就在网上订购了1月3日的返程卧铺票。昨晚7时许,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原本要乘坐3日17时44分从西安到北京的火车,17时20分到火车站排队取票时,听见前面人说十几个取票窗口都取不成票了,而且人工售票窗口也无法出票。

  刘先生说,一开始大家都非常着急,担心误了火车,之后车站开始凭买票短信签字认可进站,他好不容易排队领到了凭条,急匆匆进了站,火车却开走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又出了车站,此时取票系统已恢复正常了,最终他排队买到了1张晚上7点半发车的站票。

  “卧铺没睡成,这下得站一夜了,无论如何也得赶去上班呀!”刘先生沮丧地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突发故障的不仅仅是西安火车站,不少在火车北站乘车的乘客也遇到了相同的烦恼。昨日下午6时,网友“娜娜”发微博称“1月3日返程高峰期北站的系统出现故障,人工窗口和自动取票机都不能取票,车站人员正在解决。”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取票 宝鸡南站 出票 西铁 系统故障

上一篇:西安交警半月查处非法营运两轮车、三轮车5137辆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