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潼关车站自动售票机断网 50位旅客取不到票误车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6-02-14 07:02:07
[摘要]潼关车站客运值班员祝凯峰表示,13日下午,潼关车站的旅客比较多,很多旅客都是互联网订票需要取票,且又扎堆赶在开车前半个小时前来取票。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康菲)昨日,西安车务段潼关车站50余位旅客因没取出车票而误了火车。据旅客赵先生称,下午1时许,潼关车站内的自动售票机和人工窗口排队取票的旅客有约200人。

  旅客:“取不到票,眼睁睁看着火车开走”

  昨日下午1时,旅客赵先生来到潼关车站,准备取票乘坐下午1时48分的K1131次列车。当时,潼关车站内只有一台自动售票机正常工作,另一台自动售票机因故障不能使用,人工窗口也只有一个窗口可以取票,另一个人工窗口电脑网络故障。

  “下午1时25分,潼关车站出现断网,自动取票机和人工窗口都不能出票。”赵先生说,直到下午近2时,潼关车站的人工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才恢复正常。“取不到票,K1131次的旅客眼睁睁地看着火车从潼关车站开走,而不能乘坐。”

  工作人员:主因是旅客未留够充裕的取票时间

  潼关车站客运值班员祝凯峰表示,13日下午,潼关车站的旅客比较多,很多旅客都是互联网订票需要取票,且又扎堆赶在开车前半个小时前来取票。看到取票旅客较多,潼关车站两台自动售票机和两个人工窗口当时只办理取票业务,尽最大能力方便乘客取票。下午1时30分一台自动售票机出现故障,工作人员不到5分钟将售票机维修正常。下午1时40分到1时47分,潼关车站出现了7分钟的断网情况。K1131次列车是下午1时48分发车,潼关车站实行列车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所以断网不是导致旅客未赶上火车的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旅客没有留够充裕的取票时间。

  火车站已采取全额退票或改签

  “不管旅客因为什么没赶上火车,潼关车站采取了全额退票和改签的应急措施。”祝凯峰说,昨日下午在潼关车站没有赶上K1131次列车的旅客约50多人,其中一半旅客进行了改签,一半进行了全额退款。按规定,春节期间退票需要扣除20%的手续费,考虑到旅客没有赶上车心情不好,又有客观原因,该站实行全额退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取票 潼关 旅客

上一篇:蒲城20万人游重泉古城 喝茶听戏免费与"猴哥"合影 下一篇:大荔小伙坐动车娶太原新娘 乘务员现场“客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