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比利时数万人游行 抗议政府财政紧缩政策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作者:吴昌荣 2015-10-07 22:08:25
[摘要]数万名来自比利时全国各地的民众7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游行,抗议联邦政府诸多新政,尤其是导致普通民众福利下降的财政紧缩政策。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7日电 (记者吴昌荣)数万名来自比利时全国各地的民众7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游行,抗议联邦政府诸多新政,尤其是导致普通民众福利下降的财政紧缩政策。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至少有7万人参加游行,来自各行各业。布鲁塞尔市区公共交通大面积停运,部分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也受到影响。

  一名抗议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政府改善普通工人和救助金领取者的购买力,为弱势群体制定就业计划。

  当地媒体报道说,此次全国大游行正值现任首相米歇尔政府上任一周年之际,但这只是今年秋季一系列示威游行的开始,本月9日工会还将组织铁路部门罢工,一些国际列车的运营将受到影响。

  比利时现任政府2014年10月11日正式组阁,其主张的财政紧缩政策受到该国多个工会的强烈反对。当年11月6日,比利时三大工会组织了10万民众抗议新政府制定的相关经济措施。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紧缩政策 比利时 抗议 布鲁塞尔 经济措施

上一篇:纽约囚犯“三剑客”完胜哈佛辩论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