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正打篮球听到呼救 宝鸡小伙跳引渭渠救起9岁男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09 04:55:44
[摘要]跳入水中的年轻人叫席宝军,当时他正在附近广场打篮球,听到呼救声后没犹豫就跳进水里去救人。

\

  “快救人啊,引渭渠里面掉了个娃!”昨日一大早,在宝鸡市金台区太平堡村村委会附近,随着一声急促的呼喊,大家朝渠里一看,一个男孩仰面漂浮在水面,情况十分危急。听到呼救声,附近村民拿来竹竿、绳子立刻跑过来。一个年轻人二话不说,脱了衣裤就跳入冰冷的渠水中将孩子抱起,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将两人拉上岸,孩子因抢救及时没有大碍。

  救人小伙

  骗母亲说捡球弄湿衣服

  参与救人的村民蒲勇刚说,早上8时20分左右,有人发现一个男孩漂在引渭渠水面,好像是刚掉下去不久。“有人拿来竹竿、绳子,大家想在便桥这里把孩子拦住再想办法拉上来,但是水流比较急没有成功。”蒲勇刚回忆,当时有几十人参与了救援,但第一次拦截失败,正在大家着急时,一个小伙子跑过来,翻过便桥栏杆,脱衣跳入水中,在距离便桥5米时将孩子抱住。

  跳入水中的年轻人叫席宝军,当时他正在附近广场打篮球,听到呼救声后没犹豫就跳进水里去救人。“再不救孩子就漂远了,确实没多想。我一个胳膊抱着孩子,一个胳膊拨水往岸边游。”席宝军说,因为引渭渠两边太光滑,幸亏有村民及时扔下绳子,他拽住绳子,在十几个村民帮助下上了岸。孩子救上来后立刻被送往医院。

  在上游的几百米处,有人发现孩子的书包和胸牌整齐地放在引渭渠栏杆的内侧,栏杆外侧有一些脚印。大家猜测,孩子应该是在捡东西时,翻过栏杆不小心滑下去的。

  见孩子被救上岸,村民们都散去了,席宝军也像没事一样回家换衣服。母亲问起时,他说是去引渭渠里捡篮球把衣服弄湿的,后来家人才知道他救了人。“大家一看孩子还活着,都着急,但是渠水流得急,水又深,不会游泳干着急,幸亏这个小伙子了。”66岁的杨茂林拿着救孩子的那条绳子激动地说。

  被救孩子父亲

  要好好感谢这些好心人

  早上10点,在宝鸡市中医医院,被救的孩子已经苏醒。问及落水原因,他缓缓摇了摇头。据了解,被救的孩子今年9岁,上三年级。“平时老师和家长都会提醒他不要往渠边走,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孩子的父亲说,早上孩子一个人去上学后,他就去幼儿园给老二办入学手续了,谁知道刚办完手续就接到朋友电话,说孩子被送进医院了。“特别感谢那些救人的好心人,在医院看到孩子身上包着厚厚的海绵,还有被子、厚衣服等,我很感动,等娃出院以后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些好心人。”

  宝鸡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李武军说,最近天气阴冷,气温低,孩子不慎落水,呼吸道特别容易进水,但因为这个孩子是仰面漂浮在水中且发现及时、抢救及时,目前已度过危险期,身体正慢慢恢复。

  得知此事后,太平堡村村委会也及时写了事件说明报送街道办。太平堡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宝萍说:“孩子一送到医院,西关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学校还有派出所都去看望了孩子。参与救人者特别多,让人特别感动,幸运的是孩子没有大碍。目前对参与救人的好心村民做初期的统计报到街道办,以此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华商报记者 张莉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打篮球 呼救 男童 跳水 渭渠

上一篇:9月西安新房样本均价每平米6510元 环比降幅最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