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乘客抛锚迷路又丢包 黄金周安康交警高速路上有点忙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09 05:23:25
[摘要]国庆长假期间,包茂、十天、西汉三条高速安康段共通过29.65万辆轿车,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累计投入警力1100余人次,确保高速畅通。

\

\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王斌 实习生 李生超)“同志,我要报警,我的包包不见了!”……国庆长假期间,包茂、十天、西汉三条高速安康段共通过29.65万辆轿车,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累计投入警力1100余人次,确保高速畅通。

  交警调监控为游客找回挎包

  10月1日下午4时,游客杨女士报警称其下午3:30在包茂高速西康段安康北停车服务区西安方向,将一个挎包遗失在卫生间。

  接报后,安康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立即分派两名民警组织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寻找并调取监控,最终有幸在车流、人流高峰的安康北服务区一个角落,将将杨女士财物完璧归赵,包内有现金1616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6张,苹果6手机一部。

  迷路客车抛锚交警安抚乘客

  10月2日晚6时许,十天高速安汉中队“122”巡查人员在十天高速安康至汉中方向K260处,发现一辆牌号为陕AL2×××满载乘客的大型客车停靠在紧急停车道内。民警询问得知,该车是客运公司临时租用的旅游包车由西安开往城固,因驾驶员担心西汉高速拥堵,从包茂高速绕行,因路况不熟,比原计划到达时间延误了几小时。当日17时40分左右车辆发生故障无法行驶。

  巡查民警迅速在来车方向设置安全警戒区,并报告中队领导。安汉中队立即安排石泉小分队快速赶赴现场处置,并联系客运公司调来车辆转移乘客,联系施救公司将故障车拖离高速。

  但因客车内饮用水等物品准备不足,乘客情绪激动。石泉分队交警就近买来瓶装水向旅客分发,并做好安抚工作。当晚20时左右,施救车和转运客车先后到达,交警将旅客安全转移,客车驶离前全车乘客集体鼓掌感谢交警的帮助。

  突发疾病警车送医院救治

  10月4日下午4时,安康高交大队安十中队陕鄂界中班执勤民警正在执勤期间,发现一辆黑色轿车上,一名中年男子下车,朝警务车匆匆走来求助,执勤民警见这名30多岁男子,脸色煞白,满头大汗,疼得说不出话了,情况十分紧急。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与白河县急救中心迅速取得联系,让急救中心立即前来接应。

  与120急救取得联系后,民警一边尽量安抚患者家属、一边照顾病人。4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民警随救护车将突发疾病的乘客平安护送进县医院。到县医院后,经过初步检查,判断为肾结石。由于送医及时,经过急诊,已无生命危险,病情平稳,将病人交由其家属照顾后,民警这才放心,便驾车回到执勤岗位。

  客车抛锚警方扎围栏保护

  10月6日晚9时50分,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秦宁中队接警称,京昆高速汉中方向1187KM处有一辆大型客车出现故障,无法行驶,请速出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牌号为川AH0×××的大型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时值“十一”长假返程高峰时段,路上车流量很大,该车所载乘客全部滞留在应急车道,非常危险。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带,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同时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车是由河津开往成都,核载45人实载45人,行至京昆高速汉中方向1187KM处,熄火无法启动,只能求助交警部门救援。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联系救援车辆,并积极安抚乘客情绪,让他们耐心等待,几分钟后救援车辆到达现场,随后将车拖至双河停车区,沿途中警车在其后护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修,客车故障排除,可以正常通行。此时已是23时40分,民警叮嘱司机开往宁陕服务区休息,第二天再行驶。

  设立省际站24小时勤务制度

  据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交大队长吴旬安介绍,国庆期间,安康市境内三条高速公路(包茂安康段、十天、京昆西汉段)双向总流量29.65万辆,平均日流量4.2万辆。该大队针对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和旅游、返乡、探亲车流叠加的特点,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未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圆满完成了国庆期间交通安全保畅工作任务。

  他介绍,高交部门不仅在陕川界、陕鄂界省际站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并且对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等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在京昆高速秦岭服务区、宁陕服务区,包茂高速安康北停车区、安康西服务区,十天高速安康收费站、安康西收费站设立执勤服务点加强固定警力驻守。同时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高速公路LED显示屏、情报板等多种途径,及时准确地发布实时路况、天气、交通管理措施等信息,提示群众选择行车线路和注意事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交警 交警支队 交警部门 国庆长假 服务区

上一篇:安康父女俩中秋夜7楼坠亡女儿仅23岁 原因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