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女子超强记忆患超忆症 竟记得出生12天后所有事情

国际博览 央广网 2015-10-09 23:40:17
[摘要]英国25岁女子沙罗克能记得出生12天后自己经历的所有事情,以及做的所有梦,这种超强记忆没有给她带来快乐,反而让她活得很累。

  我们每个人都有记忆,但大部分人对三岁至五岁前曾发生的事毫无印象。英国一25岁女子有超强记忆,她竟然记得出生12天后经历的所有事,令人觉得不可思议。女子之所以记忆力惊人,是因为她患超忆症,但过目不忘也让她很痛苦。

  英国25岁女子沙罗克能记得出生12天后自己经历的所有事情,以及做的所有梦,这种超强记忆没有给她带来快乐,反而让她活得很累。

  沙罗克记得自己出生12天时,妈妈把她放在驾驶座上帮她拍了一张照片。而且,之后每一天发生的事她都记得,包括做了什么,天气情况等等,一切就像刚发生不久的事一样,沙罗克能一字不差地背下全套哈利波特书籍。

\

  然而,沙罗克没有遗忘能力,超强记忆成为她难以承受之重,每当往事浮现心头,喜怒哀乐情绪随之而来,让她觉得不要也罢,她必须学着通过听音乐等方式放松。

  目前,沙罗克已加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关于超忆症的研究项目,希望一起探索这一人群的记忆机制。

  超忆症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医学异象,属于无选择记忆的分支,临床表现为大脑拥有自动记忆系统。具有超忆症的人,没有遗忘的能力。能把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记得一清二楚,能具体到任何一个细节。

  超级记忆的能力不是天生就有的,超忆症人群中他们有的因突发事件拥有这种能力,有的是不经意的发生,有的是特别事件激发,总之超忆症人群的病因暂时没有科学定论,全球共有大约有80人有超忆症。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英女子超强记忆患超忆症 竟记得出生12天后所有事情

上一篇:美国法庭判经典圣诞歌版权归其作者后代所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