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整治小摊“小饭桌” 家长建议学校周边餐饮星级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0 03:54:11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市一些校园周围临时流动摊点、住宅小区内的小饭桌存在安全隐患后,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昨日上午,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区食药监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辖区铁一中分校、85中等学校周边的饮食摊点和王家村村内的一些食品加工点进行整治。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校园周边的临时摊点将采取长期有效的疏导式管理。

  清理取缔占道饮食摊点20余处

  9日上午,雁塔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铁一中分校、85中等中小学周边的饮食摊点进行了整治,共清理取缔占道饮食摊点20余处,暂扣违法经营的三轮车5辆。华商报记者在铁一中分校门口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对门口从事流动餐饮经营的商户进行了劝离,并对其中一些经营设备实施暂扣。

  从9日中午11:40开始,陆续有学生走出校门,看到路边的一些小吃摊点不在了,一些学生还比较诧异,甚至不太习惯。12点以后,从学校里出来的学生越来越多,看到没有了平时熟悉的小吃摊,一些学生径直离开,校园周边顿时清净了许多。

  据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看到华商报报道后,他们还联合食药监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迅速就华商报报道中提到的王家村一些食品加工门店和摊点进行了清查和摸排,对手续、资质不全的门店和摊点当场取缔,同时还对附近的观音庙村、铁炉庙村等城中村食品生产、加工门店、摊点进行了摸排和清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执法部门希望建立疏导管理模式

  华商报记者在铁一中分校门口随机询问了一些学生,一些学生表示,校门口流动餐饮摊点销售的食品味道不错,也很方便。还有些学生感觉在学校食堂没吃饱,就在外面摊点上买一些,“买的也不多,一般都在5块钱以内。”对于流动摊点的食品健康和卫生问题,很多学生表示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了解。

  据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城管队员平时会对这里以及其他校园周边的临时摊点进行劝离。但这些摊点流动性强,管理起来有难度,打击处理要注意方式方法,掌握好分寸。我们希望建立起一个疏导管理机制,让这些摊贩的经营行为更加规范。”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周边 托管 药监局 城管执法 城管队员 学生 小饭桌 家长选择 铁一中 五年级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