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普京称在叙利亚反恐行动出于“礼节和理智”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0-11 22:06:52
[摘要]当地时间10月9日,俄罗斯战机持续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进行空袭。

普京称在叙利亚反恐行动出于“礼节和理智”

  当地时间10月9日,俄罗斯战机持续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武装目标进行空袭。图为俄罗斯苏-34战斗机发射制导导弹。 视频:叙利亚局势:俄美策略不同 战事依旧吃紧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俄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的行为作出表态,称该行动是出于“礼节和理智”。

  普京当天是在接受俄罗斯Rossiya1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普京称,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是出于礼节和理智的考虑,是为了表示已做好联合打击极端组织的准备。

  普京称,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已得到叙利亚政府的授权,是合法行为。他还称,俄空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不是自发进行的,而是对已定计划的执行。

  普京还提到了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同美国情报共享的问题。普京称,如果获得有关“伊斯兰国”的基地、武器库、指挥所和训练营的信息方面,打击行动将变得更加顺利和简单,但现在显然没能完成此方面的合作。

  普京还强调,俄罗斯的伙伴国应该知道,在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俄罗斯可以动用高技术武器来保卫自身安全。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称,俄罗斯空军部队数天来已在叙利亚完成64架次飞行,对“伊斯兰国”的63处设施进行了打击。

  科纳申科夫称,“苏-34、苏-24M和苏-25SM战机对在哈马、拉塔基亚、伊德利卜和拉卡等省的63处设施进行了64次架次战斗飞行”。

  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里亚德·哈达德此前称,俄军方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的打击行动取得成效,一周内就炸毁该组织约40%的基础设施。

  俄议会上院9月30日批准总统在国外动用俄武装力量。几小时后,俄空军就在叙利亚空军的配合下,首次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中打击。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俄方空袭行动是应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请求。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叙利亚 反恐行动 极端组织 俄罗斯空军 伊斯兰国

上一篇:新加坡航空客机前起落架坍塌 机头着地“跪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