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新西兰警方逮捕恐吓向奶粉下毒疑犯 其将被起诉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0-13 22:11:49
[摘要]据外媒报道,新西兰警方于当地时间13日起诉了一名扬言对婴幼儿奶粉下毒的男性,事件令当地发达的乳品业蒙上阴影。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警方于当地时间13日起诉了一名扬言对婴幼儿奶粉下毒的男性,事件令当地发达的乳品业蒙上阴影。

  报道称,新西兰警署长迈克·布什说,警方已拘捕一名来自奥克兰的60岁商人,并起诉他两项勒索罪。

  据悉,此前,警方已派出35人调查事件,并向60名相关人士问话。布什说:“这反映我们非常重视这类事件。”

  报道指出,乳品出口商恒天然(Fonterra)及倡议团体新西兰农场主联盟(Federated Farmers)表示,他们去年11月收到匿名恐吓信,声称会用氟乙酸钠在奶粉下毒,除非官员在今年3月前停止用相同毒药杀害老鼠或其他害虫。

  氟乙酸钠又名1080杀虫剂,是一种可空投的杀虫剂。新西兰使用这种杀虫剂,保护本土生长的植物。反对者指这种杀虫剂会污染环境。

  事件令负责公共卫生的官员及乳品制造商进行数以万计的产品测试,确认产品没有问题。没有样本出问题,而布什说,疑犯不会再对公众构成威胁。

  警方拒绝在疑犯出庭前公布其身份。假如控罪成立的话,每项控罪可监禁他14年。

  恒天然是全世界最大的乳品出口商,它向新西兰警方致谢,并形容调查“彻底”。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在新闻稿上说:“得知疑犯被拘捕,恒天然感到十分高兴。”

  新西兰总理约翰 基对记者说,疑犯落网是好消息,事件虽然很大可能是恶作剧,但政府对事件极度担心。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疑犯 下毒 起诉 恒天然 恐吓信

上一篇:韩飞行员现“离职潮”多数涌向中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