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血压升高深夜挂急诊 医生开4毛钱的药病情好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4 04:22:06
[摘要]出去旅游归来,血压一直降不下去,王先生深夜被家人送往医院并挂了急诊。让他和家人没想到的是,医生只开了四角钱的药,病情就好转了。

\

  出去旅游归来,血压一直降不下去,王先生深夜被家人送往医院并挂了急诊。让他和家人没想到的是,医生只开了四角钱的药,病情就好转了。

  药价只有四毛钱 爱人惊呆了

  10月12日,西安市民刘女士给华商报记者说了这么一件事,她觉得“很少见”“很惊讶”,同时也“很开心”。刘女士说,他的爱人王先生患有高血压,一直吃着降压药,血压保持得也很不错。国庆期间,他们出游回来后,爱人的血压一直降不下去,10月7日晚,王先生的血压又很高,家人非常担心,就一起将王先生送到附近的五二一医院,“当时都晚上11点多了,我和孩子把我爱人送到医院,医生先给量了血压,低压106,高压已经160多了,然后医生仔细问明了情况,给我们开了药。我去交钱时,收费处说一共四毛钱,我非常惊讶,怎么都没想到。医生一共开了12片白色小药片,用纸袋包着,嘱咐每次吃半片,最多吃一片,现在药片还剩下8片,但是我爱人的血压已经平稳地降下来,也没有反复。”刘女士说,现在进一次医院动辄就是几百块上千块钱,她怎么都没想到,大医院还能开出几毛钱的药,“我挂号都花了5元钱,没想到买药才花了四毛钱。我活了53岁,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大夫,想通过你们表扬一下这个大夫。”刘女士说,她隐约记得,这名医生叫文新强(音)。

  随后,华商报记者与五二一医院取得联系,证实该院急诊科确实有叫文新强的医生,但因为文医生刚刚值完大夜班下班,为保证其休息时间,当天记者未与其取得联系。

  当事医生:对症下药是医生的职责

  该消息在网上发出后,网友纷纷跟帖,有追问药名的,更多的网友是给文医生点赞。

  昨日下午,文新强医生接受了华商报记者采访,“网上的报道我也看到了,我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关注,其实不论药品贵贱,医生会根据不同病情对症下药,这只是医生的职责。”文医生回忆起当晚王先生就诊的情景:“当时王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医院就诊已经11点多了,我量了血压后,问了患者具体病情,了解到患者患有高血压,过去一直在吃氨氯地平片(一种降压药品),效果也不错,而且他对自己的病情很重视也比较有经验,平时自己在家也坚持自查血压。考虑到这次血压一直降不下去可能跟假期外出旅游太过劳累有关系,我让他把氨氯地平片继续吃上,再加了一种降压利尿的药‘氢氯噻嗪片’,因为这个药有一定的副作用,虽然可以和其他降压药同吃,但大剂量长时间吃会出现‘低钾’或者‘加重痛风’,所以我只给他开了几天的量,既起到降压的作用,也因为药量小不会产生大的副作用。”

  文医生说,他也没想到这件事会引发网友如此关注,“其实医生都会根据病情开出最适合的药,不论药品贵贱,有些药品虽然便宜但是对于一些病症来说却是必须的,同时也要提醒患者,不要盲目的根据贵贱来判断药的效果。另外服药前一定要遵医嘱,很多药品都是有禁忌的,如果误服是有一定副作用的。”

  华商报记者肖琳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氨氯地平 血压升高 病情 氢氯噻嗪 低钾

上一篇:别急着让《跑男》滚 先想想西安为何出不了《跑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