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越南留学生硬笔酷似印刷体 一手好字让中国网友汗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15 03:29:03 编辑:杜明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对话人物:

  黎氏水,20岁,越南留学生,就读于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专业,大二。

  对话背景:

  这两天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越南留学生黎氏水火了。她的一篇作文因为汉字写得漂亮,被老师发上网后引发热议,许多中国网友纷纷感叹“自愧不如”。

  10月11日晚,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孟瑞森老师把他所教授班级的一名学生的作文发到网上,引发网友围观。这位女生的字,每一个都整整齐齐,笔锋有力,与印刷字体十分相似。更令人惊讶的是,她居然是一名来自越南的留学生,而且学写汉字的时间仅有13个月。

  由于该作文字迹工整、文笔不错,甚至有网友质疑是临摹字帖或抄袭。昨日,孟瑞森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这篇作文是9月30日布置的。当时综合汉语课刚学了作家余光中先生的《朋友四型》,他便要求留学生们模仿课文结构和思路,自选话题写作文。收假后,黎氏水的作文《书籍四型》令孟老师眼前一亮。“她的字写得很漂亮,句子很通顺,错字也很少。所以我就发在了微博上。”孟瑞森说,从考试成绩上看,黎氏水并非班上学习最好的,却是字写得最漂亮的。

  昨日,黎氏水用流利的汉语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她写得一手好字的秘诀和在中国留学的感受。

相关热词搜索: 黎氏水 硬笔 网友质疑 印刷体 青春作家 微博 篆书 网络红人 国际教育学院 朋友四型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