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关山牧场景区附近民房只粉刷沿路立面 造居民投诉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6 05:53:42
[摘要]昨日,北京市民李先生称,半个月前在前往陇县关山牧场旅游,经过陇县天成镇天塬村时,被道路两侧粉刷一新的民房所吸引。

\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丁瑜)昨日,有游客向华商报反映,在陇县天成镇天塬村的民房,除了沿路墙面,其他几个立面都没粉刷,墙体破烂不堪!该镇一名负责人称,墙体立面粉刷是为改善视觉效果。

  昨日,北京市民李先生称,半个月前在前往陇县关山牧场旅游,经过陇县天成镇天塬村时,被道路两侧粉刷一新的民房所吸引。但下车后发现,这些房子只粉刷了沿路的立面,游客看不到的地方仍是土坯房墙体。“当地政府这样的行为,难逃搞形象工程之嫌!”李先生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天塬村看到,面对景区公路一侧的民房都被刷成了粉白相间的颜色,站在公路上看不到的民房侧面都没粉刷。该村村民赵先生说,他的房子今年5月粉刷了两个立面,当时镇干部说,他的房子太旧,会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天成镇一名主抓天塬村工作的镇干部介绍,天塬村位于陇马公路两侧,是进入关山牧场景区的必经之路,粉刷沿路民房是政府推行“雅村建设”工作的一部分,而该村地理位置特殊,按照大力发展关山牧场旅游、改善游客视觉效果、美化周边环境的要求,本着安全、实用、美观的原则,公路沿线的民房只要在游客视线范围内能看到的,全要粉刷。对于为何只刷一个立面,这名干部称政府受财力限制。

  天成镇党委王副书记介绍,天塬村大部分村民外出打工,目前居住村民有50余户,有些房子年久失修成了危房,目前政府正构建大社区项目,天塬村列入项目内,该村今后将整体搬迁,再大量投资修缮村民房屋已没意义。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粉刷 景区 塬村 游客 墙体

上一篇:宝鸡一小区200余户业主4年没暖气 有业主租房过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