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民工坠楼遭瞒报近1月 安监员:没出人命是小事

来源: 南海网  2012-12-29 10:4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陈江平本报记者张期望摄

  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陈江平本报记者张期望摄

  12月3日,今年23岁的湖北小伙陈江平在琼海顺泽翠屏湾项目工地干工时,由于在建大楼未在各个楼层架设防护板,当天清晨5时许在施工过程中,陈江平一脚踩空,从14楼跌到8楼,被一块挡板拦住捡回一命。但是事故发生后,陈江平脾脏被摔烂只得全部切除,右肱骨撕裂性骨折。

  事故发生后,开发方和施工方对其家属称愿意“私了”,但在垫付了2.7万元医药费后,对陈江平便不管不问。12月28日记者到工地采访时,施工方和开发方一直躲避记者不愿露面,施工方一名安全监督员甚至称“陈江平被摔伤一事是小事”,所以快一个月了也没有向琼海当地有关部门汇报。当记者向琼海市规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一名工作人员询问相关处罚情况时,该工作人员竟大声斥责记者:“不要问这么多!我还要请示领导!”

  工地未设防护板

  民工从14楼摔到8楼

  12月3日清晨5时,做粉刷工的陈江平为给涂料灰加水,便走到设在14楼外墙处的一个水龙头处接水,由于起床太早,外面天还没有亮,陈江平一脚踩空,直接从14楼跌下,幸好在8楼被一块横跨在脚手架上的木板挡住,才没有跌到一楼。随后,陈江平被送往琼海市人民医院抢救。

  据陈江平的妻子介绍,事发后,施工方让她不要报警,一直说要私了,还承诺支付全部医药费,等待治疗恢复后再协商赔偿问题。由于怀孕在身,加上丈夫正在抢救,陈江平的妻子就答应了施工方要求。可是没有想到的是,从12月18日开始,施工方在垫付了2.7万元的医药费后,就开始不管不问丈夫的事情了。

  至28日,陈江平已经欠医院医药费2000多元。当天,记者从琼海市人民医院了解到,陈江平被诊断为脾脏破裂及右肱骨撕裂性骨折,目前他的整个脾脏已经被切除。

  陈江平妻子称,她已多次给工地开发方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包工头打电话讨要医药费,都遭到互相推诿。“开发方和施工承包方的管理人员电话已经停机打不通,有的让我找包工头拿。找到包工头,对方又推托了一个星期也没送钱来。”

  据了解,陈江平来自湖北黄石一个村庄,今年23岁,家中排行老三,目前有一个8个月大的女儿,且其妻子已怀有身孕,家庭经济困难。

  安监部门工作人员称:

  不要问那么多,要请示领导

  28日,记者来到顺泽翠屏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建设单位为衡阳市长江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工地管理较为混乱,事发大楼外侧脚手架上没有设置竹条和木板,工地上的建筑材料杂乱堆放,正在施工的楼房内,还住有数十名建筑工人。

  对此,记者致电琼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长覃茂超反映此事,覃茂超表示:“这类问题不归安监局管,应该找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琼海市规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杨安镇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排一名袁姓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顺泽翠屏湾这起安全事故并未上报,且在日常巡查中业主单位也没有反映,属于瞒报事故行为,按照规定将进行处罚。但当记者询问相关处罚规定时,该工作人员称:“不要问那么多,我还要先请示领导,这个事还涉及到安监局、人社局多个部门。”

  就在记者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交谈时,该项目安全监管员陈某突然表现出不耐烦,当场称:“不要搞这么麻烦,不出人命都是小事。”

  截至记者发稿时,项目业主单位已将4000元医药费送至陈江平手中。

编辑:曹静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