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鹿原大学城一考点1600米开2小时 考生质疑设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18 07:25:45
[摘要]2015年度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昨日开考。考生杨先生认为,虽然通往考点的路只有一条,但是这条路是双向四车道,还算宽敞。”  昨日下午,该考点考试办一名工作人员说,考生缺考有可能是因为迟到,也有可能是弃考。

  2015年度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昨日开考。在西安城东白鹿原大学城的一处考点,由于公交线路较少,大部分考生都是开车前往,唯一的道路水安路堵得成了“停车场”。为了不迟到,有的考生穿着高跟鞋,一路狂奔赶向考场。

  家住长安区 为赶上考试提前3小时出门

  考生张先生说,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每年一次。考试共有4门科目,必须全部合格才能取得资格证。考试周期为两年,第一年考试未通过的科目,可以第二年补考,如果还有未通过的科目,第三年就要全部重考。

  张先生说,今年是他第二年参加考试。有同事提醒他,他所在的位于白鹿原大学城水安路的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考点,每年到了考试时,通往考场的唯一的路都会很堵。考试9时开始,因此他早晨6时就从长安区开车前往考场。“我8时50分左右赶到了考场,后面已堵得一塌糊涂了”。

  而早晨7时10分开车从西稍门出发的杨先生则十分后悔。

  “我7时50分被堵在水安路上,旁边就是提示牌子,上面写着考场向前1600米。”杨先生说,就是这1600米的路,他被堵了两小时。他还看到有的考生下了车,穿着高跟鞋跑向考场。

  杨先生到考场时已经是9时47分了,按照考场规定,开考半小时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杨先生说,和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二三十名考生,都是因开车被堵在了路上。

  考点门前只有一条路 每年开考时都会堵

  迟到的考生李女士说,她是从东郊乘坐240路公交前往考场的,“想着就住在东郊,公交车也就是半个小时的路,没想到堵得严严实实。”李女士说,虽然最后她从公交车上下来,跑了两公里的路,但还是没能赶上考试。

  据考场附近一经营早餐的商贩称,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被设为考点好几年了,因为门口只有一条水安路,附近仅有240路、241路、910路3条公交线路,大部分考生都是驾车前往考场,因此每年到了开考时,都会出现大拥堵。考生来自全省各地,有些外地考生会提前一天来到考场,在附近招待所住下。

  考生杨先生认为,虽然通往考点的路只有一条,但是这条路是双向四车道,还算宽敞。“因为开车来考试的人多,有些不自觉的司机为了超车,甚至会逆行,这样就和迎面来的车辆顶牛,最后不得不加塞回到正常车道。”杨先生说,现场虽然有交警指挥,但逆行加塞的司机太多,让原本就不宽敞的路堵成了“停车场”。

  考生质疑考点设置有问题

  考点偏僻,交通也不方便,昨日,不少考生认为考点设置有问题。考点公示显示,西安铁道技师学院考点共有115个考场。考生贾先生说,按每个考场30个考生算,有3000多考生。“一大早这么多人都往这儿赶,考试组织部门有没有考虑过附近的交通承载能力?”考生张女士说,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考试,上一次是在咸阳。“虽然咸阳远了一些,但是地理位置方便,我们一大早开车过去也没遇到堵车。西安市这么大,为什么不能换个交通方便一点的考场呢?”

  昨日下午,该考点考试办一名工作人员说,考生缺考有可能是因为迟到,也有可能是弃考。对于考生针对考点设置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并未回复。“建议考生提前了解考点周边情况,提前计划出行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华商报记者 孙昊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考生 考点 科目 进入考场 技师学院

上一篇:未央一男子看病蹊跷死亡 黑诊所医生刑满重操旧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