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鸡女教师夜跑失踪 夜跑者必看的安全指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爱萍 2015-10-18 19:00:30
[摘要]近日一则女老师晚上夜跑失踪的消息,还是让人不禁为单独夜跑的女孩有些担忧。

p78f3pb5.jpg

图为吕某的生活照

  跑步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风靡的健身运动方式,这种没有时间和场地限制的运动方式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夜跑也成为跑步中最流行的方式,在宝鸡,夜晚戴着耳机,听着音乐,跑上几圈,还是挺惬意的。但是近日一则女老师晚上夜跑失踪的消息,还是让人不禁为单独夜跑的女孩有些担忧。

  女教师夜跑失踪

  10月16日晚,一则《吕某!你在哪?家人急疯了》的寻人启事在宝鸡朋友圈迅速刷屏,很多人纷纷转发,寻人启事内容为:“音乐系舞蹈专业老师,吕某,女,身高168,齐肩短发,着运动装,于10月15日失踪截止目前无任何消息。目前尚无官方消息,警察已发现该女教师破碎的手机。1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吕某的亲姐姐,她称:”吕某是宝鸡文理学院的一名舞蹈老师,15日晚,吕某在老公家吃过晚饭换上运动装,携带手机、钥匙后在胜利桥附近的渭河公园夜跑至今没有回家,第二天有人捡到她的手机,手机屏幕已经摔碎,手机后盖、电池均不见了,我们现在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18日,经华商记者多方求证,此事确实发生在宝鸡,失踪女老师为宝鸡文理学院音乐系舞蹈专业老师。但是与朋友圈转发的寻人启事略有不同的是,吕某是14 日晚8点多出门跑步至今失去联络。华商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监控拍下吕某走出小区的时间为10月14日,20:35:56。目前失踪女老师的案件已经由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移交到渭滨分局刑警队进行调查,经警方向华商记者证实,捡拾手机的市民所捡拾的手机卡确实为该女老师的手机卡。而网传在公园路已经发现女教师尸体则为虚假消息。

  华商记者致电吕某的老公罗先生,罗先生表示对于关心吕某表示感谢,其他一切无可奉告,而吕某的姐姐则表示,他们现在很着急,最后见到吕某的人是吕某的老公,由于急着找到妹妹,希望不能够提供给他们线索和帮助的人不要再致电给他们,吕某的姐姐匆匆向记者表达了歉意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华商记者根据网传的吕某经常跑步地点也是大多数夜跑者爱跑的路线,白天重新走了一遍,从宝商大桥——人民公园后河堤——胜利大桥——渭河北河堤——宝商大桥,全程5km,由于这条线路处于宝鸡市区较为繁华的路段,路灯比较集中,其中宝商大桥车流量较大,人民公园后河堤边路灯也比较多,加之河堤边有景观灯,所以夜间此处应该是比较明亮的,由于附近有几处居民区,所以河堤上白天散步的人比较多,即使晚上也有很多人选择来此一边观赏河景一边散步。而在渭河河堤北由于有渭河公园,白天游人市民也很多,河堤边的灌木丛也不是很多。渭河河堤全程白天的游人和市民还是比较多,只是河道内有些灌木丛和芦苇荡还是比较高的。河道两岸栽有很多景观树木,但是不算很浓密。

  而以前跑过吕某那条线路的跑友魏全在18日接受华商记者采访时告诉华商记者,渭河河堤虽然是公共场所,但是晚上有些路段的灯光还是比较昏暗,渭河河堤最东头还是有些偏,晚上人员比较少,灌木丛也有些高,自己作为一名男性夜跑者都不去这些偏僻可能发生危险的地方。而渭河河堤西边夏天人比较多,灯光也比较亮,凡是去人多的地方夜跑基本上不会有事。

  宝鸡夜跑人数上千

  华商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近一两年来,由于夜跑引发的安全问题和案件时有发生,华商报记者对夜跑训练营宝鸡TNT跑团等几个圈内知名的宝鸡跑团进行调查发现,很多跑团按区域划分为高新总队、桥北分队、植物园分队、北坡分队,而长期跑团组织下的夜跑人数接近500人,若加上“无组织”跑者,夜跑人数至少上千。在对几位跑友随机调查后发现, 七成跑友认为,夜跑最大的隐患是发生交通意外。很多跑友喜欢戴耳机,所以无法感觉到车辆和其他危险,加上晚上光线差,发生绊倒、“割喉”的危险系数大大增加。

  女孩夜跑尽量选择人多的路线

  虽然目前吕某仍无消息,但是大家都期盼,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希望吕老师能够早日归家。那么女性夜跑需要作好哪些准备才会远离危险?参加夜跑已经一年多的跑友李鑫建议,为避免车祸,夜跑者可以穿颜色鲜艳或反光背心,逆向车辆行驶方向跑,以便来车及时发现;尽量选择有路灯,且行人稍多的路线,行驶的车辆速度不会很快,跑步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如果要戴可以戴一只耳朵,或将声音放小,从而可以听到车辆靠近的声音。

  同时他还建议,约上小伙伴或朋友一起夜跑,这是不错的选择,夜跑当中尽量约同伴一起,既可相互鼓励、聊天,让跑步更加轻松,又可以给安全上带来更大保障。另外,在夜跑当中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首饰、银行卡之类尽量放在家中,仅手机+钥匙足矣。

  华商记者 马爱萍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兴平千年古刹一对石狮被盗 警方已介入调查 下一篇:北辰大道一面包车自燃 一车核桃都被烤熟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