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3岁女子成豪华邮轮乘务员 边环游世界边赚钱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5-10-20 10:07:52
[摘要]褚小倩报了名,面试全程英语,褚小倩表现非常出色,面试官很欣赏褚小倩的刻苦和执着,尽管她没有工作经验,邮轮还是破格录取了她。2014年6月,褚小倩在日本神户登上了太阳公主号,开启了海乘之旅。

褚小倩

  褚小倩

  边环游世界边把钱给赚了

  许多人都有旅行的梦想,23岁的姑娘褚小倩一边工作,一边实现了环游世界的梦想。前天,褚小倩回武汉母校看望老师,让学弟学妹们羡慕不已。

  为了梦想报考旅游专业

  褚小倩是学校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美国公主号邮轮乘务员。

  褚小倩介绍,她是孝感人,从小就喜欢旅游,父母带她游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很快,国内的大好河山已不能满足她那颗好奇和热爱旅游的心,“环游世界”成了她最大的梦想。高考后,褚小倩填了旅游管理专业,因为不但能学习旅游,还有出国的机会。

  大二时,国际学院给她安排了几门英语课程,主攻雅思。通过了考试就有可能去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留学,那时她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听20分钟的听力;中午吃饭时,看美剧学语言;晚上必定是伴着英语听力入睡。辛苦付出得到回报,褚小倩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雅思也取得了好成绩。

  环游世界梦想将实现

  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褚小倩放弃了自费留学的机会,但她一直没放弃出国和旅游的梦想,“去邮轮上工作”这一目标逐渐清晰。学校招聘会上,美国公主邮轮公司招聘海乘人员,这也是在武汉的第一次招聘,但是要求必须有良好的英语语言背景。褚小倩报了名,面试全程英语,褚小倩表现非常出色,面试官很欣赏褚小倩的刻苦和执着,尽管她没有工作经验,邮轮还是破格录取了她。

  2014年6月,褚小倩在日本神户登上了太阳公主号,开启了海乘之旅。

  褚小倩工作的部门是邮轮免税店,按规定,免税店只能在海上的时候开业,所以褚小倩的工作轻松。在靠岸日,从清晨船靠岸的时候开始到下午船离岸的时间她都不需要工作,可以随客人下船游玩,1年多来,太阳公主号完成了日本-韩国-俄罗斯-台湾-香港-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新克利多尼亚航线,褚小倩玩遍了近半个地球,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褚小倩月薪万余元,但对她来说,这份工作带给她的不仅是好的收入,更多的是快乐。最近褚小倩被分在了亚洲航线最大的邮轮蓝宝石公主号上。随着新航线开启,她“游遍世界”的梦想正在慢慢实现。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褚小倩 环游世界 美剧 邮轮公司 豪华邮轮

上一篇:河南中学食堂发生爆炸 课桌炸飞墙壁被炸穿(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