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英国女王晚宴讲话全文曝光 盛赞一国两制高瞻远瞩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拓 2015-10-21 17:24:45
[摘要]伦敦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也正是由于邓小平先生一国两制的远见卓识,为在《中英联合声明》下的香港回归中国主权开辟了道路。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李拓)伦敦时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白金汉宫举行的盛大欢迎晚宴。根据 @英国驻华使馆消息,伊丽莎白二世在晚宴讲话中说:“我和菲利普亲王经常会重温将近三十年前我们那次访问中国的美好回忆。我们很荣幸能够体验贵国的丰富历史和文化,长城、故宫和兵马俑,中国的这些古代文明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中国塑造崭新未来的愿望,留给我们的印象最为深刻。”

  伊丽莎白二世在讲话中还特别提到了她与邓小平的会晤。她表示,邓先生高瞻远瞩地为中国的改革政策指明了方向。也正是由于邓小平先生一国两制的远见卓识,为在《中英联合声明》下的香港回归中国主权开辟了道路。

  以下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演讲全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一国两制 讲话全文 晚宴 中英联合声明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上一篇:“近平,你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