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V观习主席出访]习近平英国议会立论中英“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关注 央视新闻 作者:王宇波 2015-10-21 17:33:01
[摘要]英国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也是率先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欧盟国家;是除香港外最大人民币境外交易中心,也是吸引中国留学生、开办孔子学院最多的欧盟国家。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时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两国关系创下了多项“第一”。

  英国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也是率先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欧盟国家;是除香港外最大人民币境外交易中心,也是吸引中国留学生、开办孔子学院最多的欧盟国家。英国还是首个发行人民币国债的西方国家、最早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西方大国。中英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央视记者 王宇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英国议会 第一 V观 立论

上一篇:“近平,你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