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醉驾咬交警手指被拘 亲妈公安局门口撒尿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2 05:22:02
[摘要]今年9月,郭某因醉驾和妨碍公务,被警方刑拘。事情并未就此终结,郭某的家属多次到公安机关讨说法,因涉嫌扰乱机关单位秩序,最终,郭某的母亲和岳母分别被行政拘留10日和7日。

  华商报讯(记者 余琳)今年9月,郭某因醉驾和妨碍公务,被警方刑拘。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终结,郭某的家属多次到公安机关讨说法,因涉嫌扰乱机关单位秩序,最终,郭某的母亲和岳母分别被行政拘留10日和7日。

  起因:醉驾不配合检查还咬交警

  据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今年9月1日晚上8时45分,在榆林城区一例行检查点上,民警拦下一辆榆林车牌号的黑色轿车,驾驶员郭某的精神很亢奋,下车后走路也很不稳,现场交警要求其呼吸酒精测试,根据规定,连续吹15秒才能测出结果,但郭某很不配合,导致酒精测试无法进行。

  民警凭借经验判断,这名驾驶员涉嫌酒驾,民警赵聪聪和另外一名民警将郭某押到警车上,准备送往医院抽血,结果一不留神民警赵聪聪的拇指被郭某咬住了。赵聪聪试图用左手掰开驾驶员的嘴,结果驾驶员更用劲了。

  赵聪聪说,当时听到清脆的一声,他感觉自己的拇指被咬断了,医院诊断,赵聪聪的右手拇指末节指骨骨折,周围软组织损伤肿胀。

  医生给郭某进行了抽血,根据抽血检验报告,郭某的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7.68毫克/毫升,属于醉驾。

  闹事:家属堵公安局门、辱骂

  10月,郭某涉嫌危险驾驶及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榆阳分局依法逮捕,10月13日至19日期间,郭某的父母、亲家等人多次到榆阳分局信访,要求释放郭某。19日,其家属又来到公安榆阳分局门口进行堵门,期间,郭某的岳母撞击大厅玻璃门,而其母竟在公安局门口当众撒尿,引起围观。

  据警方笔录显示,郭某的母亲称:“儿子郭某因醉驾、妨害公务被刑拘,拘留通知书上面写着榆阳公安分局。但儿媳说人被交警队打了,关人的是公安局,他们先去交警队理论此事,交警队不管,最后没办法,儿媳让他们把拘留通知书拿着去找榆阳公安分局领导要说法。”

  据悉,郭某的家人到公安局讨说法,一个姓杨的局长助理接待过他们,并和交警队一起进行了座谈,交警要求郭某一方给受伤的交警赔钱,而家属则要求给郭某鉴定伤情。座谈没有结果,事情最后也没有得到解决,结果,19日就发生了在公安局门口撞门,辱骂及公开小便的事情。

  法律界人士:表达利益诉求应合理合法

  警方称,郭某母亲及岳母等人的行为给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正常出入带来不便,而辱骂吵闹引起围观,扰乱了单位的工作秩序。华商报记者获悉,郭某目前已被检方批准逮捕。郭某的母亲和岳母涉嫌扰乱机关单位秩序,分别被警方行政拘留10日和7日。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当事人表达相关利益诉求,应该采取合法合理的方式,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过正当途径进行,而不能采取围堵国家机关、扰乱单位办公秩序等过激的违法行为。对于此类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也应当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郭某 酒驾 交警大队 撒尿 交警支队

上一篇:榆林男子生殖器被螺帽套住 医生消防员3小时取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