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多国驻日本大使赴福岛考察大地震后重建情况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10-22 21:23:02
[摘要]据日媒22日报道,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日大使等一行人员22日访问福岛县,参观考察了酿酒厂和太阳能发电设施。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媒22日报道,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日大使等一行人员22日访问福岛县,参观考察了酿酒厂和太阳能发电设施。此举旨在加深理解福岛核事故和东日本大地震后迈向重建的福岛县现状。

  考察活动由日本外务省和福岛县共同举办,希望能帮助减轻福岛形象受损的影响。应日本外务省邀请,包括来自科威特、南非、新加坡、欧盟驻日代表处等10名驻日大使在内的20人参加了活动。

  考察团访问了该县矢吹町的酿酒厂,这一工厂克服了地震造成的建筑物受损等困难,坚持酿酒。一行人员听取了重建途中的艰辛故事,参观酿酒现场并试饮美酒。此外,他们还参观了与福岛机场相邻的大型太阳能发电设施。

  整个考察活动将持续至23日,包括对农产品安全对策的现场参观以及与当地高中生的交流活动。

  参加考察活动的欧盟驻日代表维奥雷尔·伊斯蒂奇瓦亚-布杜拉表示:“亲身来到福岛与人们交流的机会是非常宝贵的。能见到大家努力推动重建的样子,真是很高兴。”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大使 福岛县 重建 多国 外务省

上一篇:塔利班将选出新头目 领导权之争或扩大IS立足之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