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空气质量好转 西安解除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秦骥 2015-10-24 18:00:26
[摘要]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污染天后,随着西安市各项应急措施的认真落实,加之气象条件逐步改善,10月22日起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开始下降,22日、23日全市空气质量均为良。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秦骥)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污染天后,随着西安市各项应急措施的认真落实,加之气象条件逐步改善,10月22日起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开始下降,22日、23日全市空气质量均为良。未来一周西安气象条件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10月24日,西安市解除了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西安市治污减霾办于10月19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此次应急响应启动后,西安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级部门积极响应,及时安排部署,联动落实。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市应急办等四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成员单位落实空气重度污染应急响应措施情况进行了督查;西安市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分别公布了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期间限停工地名单和停止清运审批出土工地名单;西安市气象局加强了雾、霾天气预报预警;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增加公交班次,增强公交运力保障;未央、高新、曲江、经开、航天等区县、管委会结合辖区实际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各类大气污染源检查监管。

  应急响应解除后,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继续认真落实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三大整治”活动(“大检查、大整顿、大治理”)的要求,从严管理、严格管控,加强以扬尘、燃煤、机动车排气、商品混凝土加工为重点的污染防治管理;继续加强对重点大气类污染源的日常监管,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响应 污染应急 空气质量指数 应急预案 西安市

上一篇:莲湖一住宅楼自备锅炉设地下室 业主:住"定时炸弹"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