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莲湖一住宅楼自备锅炉设地下室 业主:住"定时炸弹"上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张艳芳 2015-10-24 08:44:53
[摘要]马上到采暖季了,最近居住在莲湖区西关正街新艺文教综合楼的张先生一家特别烦心,“一到采暖季,我们就怕涨价,从2008年入住到现在我们小区的供暖价都涨了两次了,其中今年每平米直接从6.1元涨到7.6元。
  马上到采暖季了,最近居住在莲湖区西关正街新艺文教综合楼的张先生一家特别烦心,“一到采暖季,我们就怕涨价,从2008年入住到现在我们小区的供暖价都涨了两次了,其中今年每平米直接从6.1元涨到7.6元。”张先生指着贴在小区门口的通知单说道,每平米涨了1.5元。
  昨天,记者来到新艺文教综合楼,看到小区门口贴着通知,同时也贴着“物业贴出2016年收取取暖费的价格,没有经过任何业主同意……”的一张告示,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张告示是小区业主代表后贴出来的。“从2009年开始采取小区自备锅炉供暖,每次涨价的时候只是把收费标准贴在小区门口,从来没有和业主委员会沟通,也不公示相关收费依据及凭证。”他还指出,供暖期每天只能供到11个小时、而且温度低。此外,自备锅炉设置在住宅楼内地下室,安全隐患大,每到供暖季他们就感觉住在“定时炸弹”上。
  对此,该小区万方物业有限公司御笔华章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门口张贴的取暖收费价格,是失误,是他们文字上处理的不当。”他说,今年供暖定价每平米7.6元,是经过核算,同时也请示了物业委员会、物价等部门,涨价原因是今年天然气涨价,人工费涨价,物业属于企业自负盈亏。至于当初自备锅炉为什么要安装在地下室,该负责人表示,小区的锅炉是经过有关部门安全鉴定的。
  据业主反映,他们已经向物业反映情况近一个月,截至目前并没有看到相关征求业主意见的文件。
  本报记者高峰张艳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锅炉 住宅楼 新艺 采暖 地下室

上一篇:女孩瞒着家人捐造血干细胞 将救广州一27岁男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