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视频]俞正声会见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日方代表团

关注 央视网 2015-10-24 21:10:39
[摘要]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号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其率领的日方代表团。俞正声说,中国经济经过30年高速发展形成的巨大市场,对日本企业是一个机遇;日本企业的先进技术,值得中国企业借鉴学习。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号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华参加第十一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其率领的日方代表团。

  俞正声说,中国经济经过30年高速发展形成的巨大市场,对日本企业是一个机遇;日本企业的先进技术,值得中国企业借鉴学习。中日经济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而深化双方的经济合作要以两国间的政治互信为基础。他还高度肯定了福田康夫等日本朋友对办好本届论坛、推动中日交流所做的贡献,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福田康夫说,日中双方希望通过论坛在各层面进行充分交流,寻求双方的共同利益。他表示,论坛要为改善日中两国关系继续努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俞正声 视频 论坛 福田康夫 代表团

上一篇:王毅:习近平5天横跨亚欧大陆2万公里 发出中国新强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