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首条城际铁路投票 建成北客站到西咸机场27分钟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赵明 2015-10-26 07:58:42
[摘要]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自西安北客站北广场,北跨渭河,途经秦汉新城、空港新城,终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长27.33km,共设车站9座,投资110.58亿元。
  本报讯(记者赵明)昨日,来自省发改委消息,作为我省首条城际铁路,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的概念设计方案评选网络投票已开始,最佳方案将从10个入围选项中脱颖而出。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自西安北客站北广场,北跨渭河,途经秦汉新城、空港新城,终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长27.33km,共设车站9座,投资110.58亿元。建成后远期客流量可达到每日30万人次,全年总运量1亿人次以上,从北客站到机场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7分钟以内,实现民航、高铁、地铁无缝换乘。
  作为陕西关中城际网的首条铁路,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密切关注,其概念设计、外观风格关乎关中城际网的总体风貌,也涉及到城际铁路对陕西人文内涵的解读。
  通过严格筛选,专家评审,最终10家方案入围,现进入社会公众投票阶段。此次网络投票活动的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18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城际铁路 网络投票 城际网 我省 省发改委

上一篇:国考涉陕职位30502人过审 省内最热职位63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