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宝鸡、延安等多地迎今年第一场降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26 09:46: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党扬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气也太冷了。”10月24日霜降节气过后,受西北路强冷空气活动影响,榆林的气温直线下降,不少市民都纷纷穿起了厚衣。10月26日6时左右,榆林市定边县部分乡镇出现了雨夹雪天气,这也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10月25日09时13分,榆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西北路强冷空气活动影响,48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县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11℃,最低气温将降至-4~-2℃,同时伴有4~6级西北风。据榆林市气象台预测,近日有大风天气,导致气温明显降低,预计27日早晨榆林市最低气温将降至-4~-2℃。

  据定边县气象局预报股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5日晚上8点左右开始,定边县境内开始降雨,从26日上午6时左右开始,转为雨夹雪,由于气温刚刚降到零度左右,雪花刚刚降到地上就开始融化,只在房屋、汽车和一些气温较低的地区才能看到积雪,上午8时许降雪已经基本结束,天气也开始放晴。初步统计此次降雪的厚度为2.3毫米,对交通和农业没有造成较大的影响。

  “这是定边县境内的第一场雪,今年的降雪较去年的还有所推迟,去年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0月11日。”该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几天定边县境内的气温会逐渐走低,天气主要以晴天和多云为主。

  华商记者 杨虎元 郝锦龙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