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明年6月底前公布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8 06:55:46
[摘要]昨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项目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等。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昨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项目审批工作实施方案》等。上官吉庆参加会议。

  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简政放权的突破口,要通过改革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会议强调,要确保在明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区县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逐步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项目审批工作,是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紧完善实施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切实把“减章子、优流程、强服务、严监管、抓配套”等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各区县、开发区要按照市上方案,进一步完善各自审批工作,确保全市审批程序规范统一。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清单 房地产项目 法定职责 转变政府职能 章子

上一篇:2015上海在陕单位第九届体育运动会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