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面霸”20年吃5600种泡面 出书成专家(图)

国际博览 山西晚报 2015-10-28 07:44:45
[摘要]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居民山本利夫在20年里品尝过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600种泡面,绝对有资格获得“面霸”称号。

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居民山本利夫在20年里品尝过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600种泡面,绝对有资格获得“面霸”称号。

  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居民山本利夫在20年里品尝过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600种泡面,绝对有资格获得“面霸”称号。

  学生时代开始收集泡面包装

  山本利夫1960年出生,从小就喜欢泡面,到了学生时代,他开始收集泡面的包装袋和碗盖标签。

  成年后,除了日常生活中,他连旅行和出差时也一定会抽时间到当地超市扫货,当然——只买泡面。可以说,山本利夫是用生命在跟泡面交往。

  他创办网站i-ramen.net,公开这5600多种泡面的相关信息,包括产地、冲泡时间、成分、热量等,并根据自己的试吃感受给泡面按1分至5分打分,至今给出的最高分是4分。自1996年创办以来,网站受到世界各地泡面爱好者的追捧,获得超过140万次点击。山本利夫还因此收到海外网友寄给他的泡面。

  出版“泡面评鉴百科”一书

  他还出版了《世界泡面评鉴百科》一书,介绍泡面知识,并自制泡面的动画上传到视频共享网站,向大家传递泡面的奥秘。视频获得了约2200万次点击。

  去年,山本利夫办了提前退休,把全部时间贡献给“泡面事业”。眼下,他正在撰写一部新作,一周大约吃5次泡面。他发誓,在找到能给5分的“完美泡面”前决不停下脚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面霸 日本神奈川县 品尝 世界泡面评鉴百科 本利

上一篇:全球最珍贵饼干拍出1.5万英镑 为泰坦尼克号饼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