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将捆绑宝塔山、枣园等八景区 创建5A级景区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8 07:46:22
[摘要]近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延安旅游情况发布会。会上提出,延安将捆绑宝塔山、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8景区,创建5A级景区。

  华商报讯(记者陈雪)近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延安旅游情况发布会。会上提出,延安将捆绑宝塔山、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8景区,创建5A级景区。

  发布会上,延安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刘晓虎通报了延安的旅游发展情况;延安市旅游局宣教科科长高鹃就延安旅游产业的软实力提升等方面作以介绍。

  延安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有各类文物遗址点8545处,对外开放营运的重点旅游景区景点35处。其中有国家5A级景区黄帝陵,4A级景区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黄河壶口瀑布等。

  刘晓虎表示,今年截至9月底,延安市累计接待游客2739.2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55.31亿元,分别同比增10.82%和12.24%。“十一”黄金周7天,接待海内外游客446.1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6.8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和14.6%,位居全省第三位。

  从去年三季度到今年二季度,延安在全国60个样本城市中分别排名26、15、20、25位,一直保持在20名左右。刘晓虎说,延安市将以宝塔山、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四景区为重点,以西北局、清凉山、凤凰山、桥沟鲁艺等革命旧址为基础,捆绑创建5A级景区。目前在整理收集相关材料,明年将正式向省旅游局递交材料等待验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革命纪念馆 景区景点 宝塔山 捆绑 延安市

上一篇:荷兰国王访问延安:在这里看见中国剧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