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超7成受访者满意专车服务 消协呼吁出台监管办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9 05:50:58
[摘要]前不久,西安市消协等31家消费维权单位对专车服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成以上受访者对专车服务表示满意。

  华商报讯(记者赵瑞利)前不久,西安市消协等31家消费维权单位对专车服务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7成以上受访者对专车服务表示满意。

  8月11日至9月11日,31家消费维权单位就“专车服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开展了相关调查。调查显示,专车服务颇受消费者欢迎,有超过65.50%的受访者表示体验过专车服务,近8成受访者表示愿意接受专车服务。调查发现,超过7成的受访者对专车服务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

  不过,调查同时发现,各专车企业服务消费者举措参差不齐,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不一,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31家消费维权单位认为,当前专车服务及消费者保护的总体水平较好,但也存在服务标准不统一、消费者安全保护遭忽视、消费者投诉难等问题。因此建议专车公司采取投保意外险、技术监控等多项风险管理举措来保障消费者乘车安全。做好专车司机的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专车司机的服务水准。同时在APP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专车服务体验,设定专人来处理消费者投诉,完善消费者维权机制。

  建议相关监管部门从规范发展的角度,尽快出台行业监管办法,制定相应的行业服务标准,构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行业自律和监督管理机制。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专车司机 服务标准 满意 消费维权 技术监控

上一篇:12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