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拒绝给儿换肾 儿子逼捐过分不应“道德绑架”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5-10-29 15:49:49
[摘要]家住巴南区化龙路松竹园的杨女士说,不让母亲进家门、 “诅咒”母亲,为了让母亲捐肾,儿子儿媳做得太过。

\

  母亲拒绝给儿换肾

      儿子身患重病,母亲真的见死不救吗?家住巴南区化龙路松竹园的杨女士说,不让母亲进家门、 “诅咒”母亲,为了让母亲捐肾,儿子儿媳做得太过。

      母亲拒给儿换肾被咒早死

      据媒体报道,河南商丘男子裴才患尿毒症,最好的治疗是换肾。他提出让母亲捐肾,母亲检查后配型成功但是拒绝捐肾。她称,根本没想过能配型成功,儿子的命是命,自己的命也是命,宁可留个好身体,打工给他做透析,也不愿冒风险捐肾。

      面对母亲的拒绝,裴才说,他不可能拿母亲的命来让自己活下去。他详细询问过医生,手术对身体几乎没有影响,才提出让母亲捐肾的要求。没想到,母亲宁愿看着自己去死,也不愿做出一点牺牲。

      觉得母亲如此狠心,裴才更是对母亲破口大骂称,你给我滚,谁先死还不知道呢。儿媳也称,如果婆婆不换肾,她就收拾东西走人。

      争议:母亲做出牺牲是天经地义?有人可不这么想

      母亲拒给儿子捐肾被咒早死,新闻一出,在网友中间炸开了锅。尽管母亲最后同意为儿子换肾,但一开始拒绝换肾时遭诅咒这件事,也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母亲真的如此绝情?儿子是不是太过了?

      声音1:母亲应该捐 看着孩子受折磨能忍心?

      家住北部新区的邓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她看来,子女是父母的心头肉。看到孩子患病受折磨,当母亲的怎能不为所动,宁可看儿子死也不救他?作为父母,为了孩子,不是可以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吗?

      网友“@我不要了--”说,儿子逼着母亲捐肾确实不对,但还是觉得这位母亲有点狠心,大部分母亲都会选择救儿子吧。

      声音2:母亲有选择权 网友不应该“道德绑架”

      家住渝北红树林小区的彭小姐认为,生命是自己的,母亲有选择捐或不捐的权利,不能因为她不愿换肾就说她残忍,“这是用亲情在进行道德绑架。”

      网友“@周小怡Zoe-ZJU”说,母亲愿意为子捐献,让人无比敬佩,但母亲存在顾虑,也是人之常情。

      “换不换是个人的选择。”网友“@晓因果”说,大家即使不赞同,也不应该骂这位母亲。键盘侠们可以去配型,如果合适,赶紧给这个儿子去换。

      声音3:儿子“逼捐”做太过 请为母亲多想想

      家住巴南区化龙路松竹园的杨女士说,不让母亲进家门、“诅咒”母亲,为了让母亲捐肾,儿子儿媳做得太过。从他们的态度不难看出,两人平时对母亲肯定不好。如果不是心灰意冷,一个肾算什么?命豁出去也是义无返顾的,这个妈妈也是考虑自己以后的生活。

      “换不换是母亲的自由。”网友“@总爱纠结”表示,这位母亲即使不换,也有她的考虑,儿子不应该这样对待母亲,请多为母亲想想。

      网友“@桃子的幸福晋如心意”说,母亲已经给了你一次生命,大半生都给了你,余生给自己是天经地义的事,哪有自己去要母亲健康的?正常人不是都愿意减少自己寿命,换父母多活几年的吗?这种儿子也太自私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拒绝给儿换肾 母亲 换肾 诅咒 捐肾

上一篇:中国11大光棍职业 快递哥空姐记者纷纷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