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5米兰世界博览会闭幕 “陕西文化日”闪耀米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秦子 2015-11-02 07:00:12
[摘要]持续半年的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简称“米兰世博会”)当地时间10月31日闭幕。

\

  持续半年的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简称“米兰世博会”)当地时间10月31日闭幕。据统计,自5月1日正式开幕以来,共有数千万名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光顾了世博会。

  就在闭幕前十天内,由华商报和传心文化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陕西文化日”系列活动成功亮相世博会,这是陕西元素在本届世博会上的唯一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陕西利用世博会这一国际性大平台展示三秦优秀传统文化、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此次米兰世博会,中国是仅次于东道国意大利的参展规模最大的国家,20多个中国省市代表团也相继组团参加。

  在“陕西活动日”开幕式上,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齐爱云表演了精彩的《天女散花》唱段,大家在观赏后争相合影留念,并大赞美丽、精彩!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萧云儒,经济学家张宝通,秦商研究专家李刚,书法家卫双良等在“中国文化种子论坛”上对中意文化的异同以及未来双方的交流进行了深度论述。

  华商报记者经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授权,在米兰世博会和意大利访问期间对在陕西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进行了宣传介绍,并和意大利有关艺术机构和艺术家进行了交流。

  华商报专门将“丝路花雨”和“吼秦腔”茯茶作为礼物赠送给参加米兰世博会的贵宾及意大利的艺术家。兴盛于汉唐的茯茶,是中国黑茶的鼻祖,而陕西茯茶,则是丝绸之路上极为重要的流通商品。

  陕西、意大利,一个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一个是终点,起点和终点在今天的握手,更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已有意大利的艺术家表示愿意到陕西进行演出。意大利的蒂沃里市已明确表示明年将举办“陕西文化周”活动。

  华商报记者秦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文化日 丝路花雨 世博会 丝绸之路 天女散花

上一篇: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绿色食品受追捧 下一篇:记者走访西安黑诊所 致死病例六成以上是输液导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