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绿色食品受追捧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5-11-02 06:59:12
[摘要]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

  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根据组委会初步统计,本届绿博会达成订单交易额23.8亿,签订意向合同额37.54亿,同比分别增长32.7%和49.6%,本届展会共设立914个标准展位,参展企业近2000家,省级国家级龙头企业571家,参展产品5300多个,包括粮油、果蔬、畜禽、水产、乳制品、茶叶、饮料等。参展产品均为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本届绿博会内容丰富、特点突出,产品档次、品牌形象和专业水平都有了新的提升。

  为产、供、销经营者搭建了联络平台

  本届绿博会上,西安市共有10个区县近百家企业参展,200多家采购商参会,这些采购商将通过贸易洽谈把全国各地优质、经过权威认证的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获得地理标志的农产品引进西安。同时,临潼石榴、户县葡萄、阎良相枣、周至猕猴桃等许多本地优质的、经过认证的农产品也亮相本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展会向普通消费者开放期间,更是盛况空前,展会期间,到馆采购商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一些来自西安周边城市的市民特意赶赴博览会采购商品。青海的三文鱼、上海展区的牛排、山西小米、黑龙江蜂蜜、吉林大米、新疆的大枣核桃、福建蜜柚、重庆的花椒等极富地方特色的农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许多市民驻足在展位前,听生产企业介绍产品的质量特色和生产过程,了解产品的同时也熟悉了绿色食品的理念和内涵。来本次绿博会寻找合作项目的刘先生表示,绿博会为产、供、销各方经营者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联络平台,不仅达成了贸易合同,还得到了与其他企业沟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加强了各地绿色食品企业之间、生产企业与经营企业之间以及绿色食品工作机构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打造“绿色丝绸之路”成绿博会一大亮点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是全国专业性最强的农业贸易盛会,是规模仅次于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国际性贸易、信息、资金、人才、资源平台。本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陕西省农业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生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为主题。第16届绿博会是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的一次绿色食品博览会,据悉,之所以选择西安这座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起点城市,是为了响应国家打造“一带一路”对外经济新格局的政策主张,打造“绿色丝绸之路”成为本次绿博会的一大亮点。

  华商报记者王静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食品 绿博会 采购商 有机食品 丝绸之路

上一篇:千余名癌症患者西安城墙上健步走 传递抗癌正能量 下一篇:2015米兰世界博览会闭幕 “陕西文化日”闪耀米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