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陕西房地产市场趋稳 现房销售趋好明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5-11-02 07:51:56
[摘要]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呈震荡回落趋势,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在震荡中收窄,商品房销售稍有好转,尤其现房销售趋好明显。

    本报讯(记者宋洁)记者昨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省房地产市场趋稳。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呈震荡回落趋势,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在震荡中收窄,商品房销售稍有好转,尤其现房销售趋好明显。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震荡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785.42亿元,增长2.6%,增速比上半年回落1.3个百分点,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投资增速在1~7月达到本年最高点后,又开始逐渐回落,呈现下行趋势。

  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现房销售明显好转。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1944.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比上半年收窄6.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收窄14.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现房销售面积27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2个百分点,占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14.1%;期房销售面积1670.11万平方米,下降4.4%,占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85.9%。前三季度,虽然现房销售速度加快,但由于竣工速度加快更为明显,导致9月末待售面积较大幅度增长。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73.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9%,增速比6月末提高16.2个百分点,待售面积比6月末增加了46.81万平方米。

  从商品房待售面积时间的长短来看,1年内商品房待售面积288.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6%,降幅比6月末提高25.6个百分点,占所有待售面积的50.3%;1~3年商品房待售面积275.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9%,比6月末提高3.2个百分点,占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的48.1%;3年以上商品房待售面积9.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8%,比6月末提高13.2个百分点,占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的1.6%,占比较小。数据显示,我省新旧商品房待售面积都在增长,而待售1年内的面积增长最多,主要是由于近期竣工面积增加较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现房销售 同比增长 销售面积 商品房销售 面积比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眼里的西安交通:空间环境不比深圳差 下一篇:八旬老太腿脚不好被忽悠到美容院 按摩一次1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