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东一家属院被断电4天 供电局通知欠费超70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03 07:09:04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截至昨日,已经停电4天了。城东爱学路的燕兴家属院门前张贴着欠费停电通知书,但居民都说,电费他们一直在交。

  现场:停电又停水,居民抱怨日子难过

  燕兴家属院是个老小区,共有80户居民,住在这的多为中国燕兴总公司西北公司职工,还有一些外来租客。

  租客邢女士说,当初选择在此租住,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10月30日,家属院开始停电,邢女士家由于楼层较高,还出现了停水,无法做饭,孩子晚上也无法写作业,加之近日天寒,他们一家只能暂时搬到亲戚家居住。

  昨日,家属院的居民纷纷向华商报记者倾诉停电带来的不便。一位住在2层的居民说,晚10时以后他家就没水了。“你们家算好的了,我们家一天都没水。”一位住在5层的居民插话说。其他居民也纷纷说,因为停水,只能到附近接水用;没法做饭,只能凑合吃或者在外面买着吃。

  为了维持正常生活,一户居民找来发电机自己发电。

  居民:已将电费交到家属院所属单位

  在家属院门口张贴着一份盖有西安市供电局公章的“欠费停电通知书”。该通知书上称:“您户拖欠我局电费7445.84元……我局将于2015年10月30日10时起,对您户采取中止供电措施催收欠费。”通知书的落款显示的张贴时间为10月23日。

  据了解,这已不是该小区第一次接到“欠费停电通知书”,10月15日,也曾张贴过一次。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超过10户居民,居民们表示,他们从未拖欠过电费。按照惯例,他们都会直接将电费、物业费等交到家属院的原单位中国燕兴总公司西北公司,由公司开具发票,发放电卡等。

  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一张售电“发票”,上面写着住户的门牌号和电费总价,并无公章。

  “一直都是这样的。”居民们说,停电后他们已与公司联系,但尚未得到答复。

  街道办工作人员: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了

  昨日上午10时许和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先后两次前往中国燕兴总公司西北公司。该公司有独立的办公楼,但内部不少办公室已被租给了其他公司。而属于该公司的办公室则大门紧闭,未见一人。据该公司所在楼层的保安透露,最近该公司正在改制,他们也不清楚如何能联系到该公司的工作人员。

  在该公司外,标注着该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而在该公司大门口,也张贴着市供电局的“欠费停电通知书”。据知情人透露,该公司9月份便开始拖欠电费,直到10月份,才结清9月份电费,而目前,该公司仅缴纳了公司的电费,未缴纳家属院电费。

  在该公司外,华商报记者偶遇因停电一事前来沟通的街道办工作人员,“我们已经是第三次来了,他们负责人开始还接我们电话,现在连电话都不接了。”一名街道办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如果公司遇到困难,应主动与居民协商处理,不该如此拖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 家属院 拖欠电费 居民 燕兴 停电 总价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女士家 爱学 售电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