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4S店工作人员用200余废旧汽车配件制成"凤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03 07:06:56 编辑:贾艳菲 作者: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齿轮、火花塞和轮毂拼出“凤凰”的头胸部,减震器、刹车盘和凸轮轴变成双腿,变速箱齿轮焊接成翅膀……近日,宝鸡一汽车4S店工作人员利用200余种汽车废旧配件制成栩栩如生的《凤舞陈仓》雕塑,令人称赞。

  昨日下午,该4S店车间调度人员刘涛介绍,他们制作的《凤舞陈仓》雕塑以宝鸡大型标志性雕塑“金鸡鸣瑞”为原型,5名售后维修人员确定用轮毂做身子、减震器做腿、凸轮轴做爪子等,耗时2周时间,打散3个变速箱、1台发动机等,通过拆卸、切割、打磨、改造,反复尝试、修正,完成了《凤舞陈仓》的创作。“全都是手工组装焊接,制作难度最大的地方在于凤凰的翅膀,因为都是用变速箱内较薄的齿轮焊接,因此需要较高的技术含量。”为增强观赏性,他们将雕塑喷上金色的油漆,外加了灯光等效果,这样,一只惟妙惟肖的凤凰便制作出来了,共用了200多个零配件,制成品高2.3米,最宽处1.4米,重量达400公斤。

  刘涛说:“这也是为了宣扬低碳环保的理念,只要有创意,废旧零件也能变成艺术品。”

  华商报记者张欣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凤凰 车间调度 凤舞陈仓 雕塑 废旧 汽车配件 减震器 变速箱 凸轮轴 4S店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