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乐西路斜坡道沿曾摔伤人 市民担心下雪滑倒行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03 07:13:48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今年4月份,华商报曾报道长乐西路有一段人行道道沿被修成18厘米宽、坡度50度的斜坡,有市民在此摔伤。现在天气渐冷,斜坡道沿仍未处理,不少市民担心下雪结冰后会发生意外。

  市民反映斜坡仍未改 希望尽快解决

  4月24日,华商报A08版曾刊发报道《道沿修成斜坡市民频频滑倒》,反映长乐西路道沿修成斜坡状,且表面为光滑石材,不少市民在此摔伤。对此,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斜面道沿的设计初衷是为了便于儿童车、轮椅及残疾人通行,设计符合国家建筑标准。针对市民被摔伤的情况,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采取措施解决此事。

  “现在还是斜坡,下雨天很容易摔伤人。”市民刘先生称,前一阵儿经常下雨,道沿斜坡处一见水仍然很滑,不少人都在此摔倒了,很快进入冬季还会下雪,一结冰会更滑,希望市政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坡面变毛糙了 市民仍觉得不安全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长乐西路安仁坊公交站附近和康复路公交站附近看到,道沿均是斜坡面,宽18厘米,坡度约为50度,道沿斜坡均为青色石材,但公交站附近的道沿已被做成毛糙面,踩上去不滑。

  53岁的市民陈女士说,她经常在安仁坊车站倒车,有一天晚上下车后没看清,以为道沿是台阶形状,一脚踩上去却踩到了坡面上,当时没踩稳差点摔倒。

  “到了冬天更危险,尤其是我们这些老年人。”72岁的王先生说,这种道沿确实不好走,还是希望能修成台阶形状。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10位市民,其中7位市民均觉得应该改成台阶形防止路人摔倒受伤。

  下雪结冰可能会打滑 是否改进有待观察

  昨日,就市民提出的问题,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道沿修成斜坡状这一设计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但4月份出现了市民被摔伤事件,对此他们研究后决定对道沿坡道采取粗糙化处理,目前已对公交站台、出租车停靠点、人行过街口、隔离带接口等涉及到的人行路段进行了粗糙化处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斜面建设本就属于国家规范的一种,对于市民提出的冬天下雪结冰可能会打滑的情况,是否继续改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刘 滑倒 道沿修成斜坡市民频频滑倒 打滑 长乐西路 市民反映 斜坡状 安仁坊 坡面 斜坡道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