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昆明时光小难供市政暖续 热力公司:春节前可供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5 06:44:10
[摘要]华商报持续关注的位于西安市西三环附近的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难问题,有了重大进展。西安市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解决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问题。

  华商报持续关注的位于西安市西三环附近的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难问题,有了重大进展。

  昨日下午,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康军召集沣东新城管委会的相关部门及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市房管局、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昆明时光小区的开发商、业主代表召开供暖协调会,现场确定两套供暖方案。

  为了推动昆明时光小区供暖问题的解决,11月4日中午,沣东新城管委会通知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开发商和业主代表下午4时30分开供暖协调会。协调会进行了近两个小时,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会议,他说,会议要解决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问题,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开始实施,保证业主尽快享受上市政供暖。

  沣东华能热力公司:具备供热能力 2016年冬季可给昆明时光供暖

  沣东新城管委会市政交通局宋局长说,2011年沣东管委会曾和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联系过,希望该公司承担区内的供热管网建设,但由于当时该公司供热能力不足,无法承担,于是沣东新城管委会筹集大量资金在区内一南一北规划建设了沣东华能热力公司和沣东阳光热力公司,2014年沣东阳光热力公司开始运行,今冬逐渐覆盖周边区域,沣东华能热力公司今年投入运行。由于昆明时光小区地处城乡接合地带,小区建成后水、电、气、排水等配套设施问题由沣东新城管委会逐渐完善解决,关于该小区的供暖问题,目前供热管网还没有覆盖,今年年中管委会曾积极协调解决,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申报的管位规划他们认为不可行,并去函要求尽快提供可实施方案。对于富源二路的开挖审批,他说,沣东新城管委会也只有200多米的审批权。

  沣东华能热力公司的负责人说,根据管委会的区域划分和要求,他们将积极解决昆明时光小区的供热问题,该公司具有4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具备给昆明时光小区及周边小区供热的能力,而且从管位设计来说,距离也近,并且与雁塔区多次沟通,完全能满足该小区2016年冬季的用热需求。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希望小区的“碰口”手续沣东新城管委会能批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说,沣东新城管委会说给他们公司发函让提供可实施方案,他们没有收到函。根据2009年和2013年西安市市政公用局明确的供热区域划分,昆明时光小区及周边区域应为该公司供热区域。且今年下半年以来,该小区业主多次找到该公司,要求协调解决供热问题,目前该公司有600万平方米的富余供热能力。他们重新规划了管网敷设方案,计划从西三环、纬一路到富源二路,然后接入昆明时光小区,管线距离约1.7公里,已经上报相关手续,等待批复,本周内可以开工,预计春节前可以给该小区供热,如果超时供暖,可以和开发商、业主协商减免供暖费,但是希望小区的“碰口”手续,沣东新城管委会能批。

  开发商:“碰口费”收费要有依据 热力公司要提供审批手续

  昆明时光小区开发商西安御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报建的一名负责人说,该小区是西安市第一个限价房小区,45万平方米,有4000多户,目前入住了500多户。对于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2016年春节前供热的承诺,她不能完全相信,毕竟还没有看到审批手续。而且之前谈的时候,该公司要收“碰口费”,他们认为收费要有依据。

  为了满足业主的需求,她提出让业主代表选择供热公司。

  业主代表:不关注技术问题 就希望尽早享受市政供热

  会上,两名业主代表均表态,倾向于由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供热,毕竟该公司给出了承诺,业主们的诉求也是尽快用上市政供热。

  业主代表杜先生说,对于供热管网敷设的技术问题,业主们不懂也不关注,就希望能尽早享受市政供热。业主代表吴先生说,如果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有把握在春节前供热,那对业主就是一个好消息。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特事特办 开通应急通道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燃热处副处级调研员史静林说,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新规划的管网方案已经上报,市政部门已经审批,昨日下午,西安市规划局已到纬一路现场定点勘查,新方案不过 河也不过铁路,穿西三环的市政审批手续已经全部办完。

  对于11月15日集中供暖开始后,在治污减霾的要求下开挖手续很难审批的质疑,她说,为了尽快解决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问题,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的局领导很重视,特事特办,开通了应急通道。

  西安市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解决昆明时光小区的供暖问题。

  会议结果:两套供热方案保证昆明时光小区供暖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康军说,既然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承诺可以在春节前供暖,业主也同意,他们将调整供热区域范围,尽量满足业主的需求。

  为此,会议形成两套供热方案,第一由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按照承诺的时间给该小区供热,第二,如果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到期不能如约供热,那么该公司退出沣东的供热区域,由沣东华能热力公司明年冬季给昆明时光小区供热。

  根据会议形成的决议,建议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在一周内上报新方案的申请,管委会及时进行审批,同时该公司应尽快与开发商签订供热合同,明确供热承诺。施工在获批的情况下应同步开展,确保该小区尽快供暖。

  华商报记者张莉

  全省实施冬防期间“禁土”举措,11月15日至明年3月15日

  西安咸阳停止工地土方作业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冬季来临,又到了我省特别是关中地区大气污染较为严重的时间段,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冬防期间(今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明年1月1日至3月15日)“禁土”举措。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建成区范围内及其他城市中心城区,除地铁项目和市政抢修、抢险工程外的建筑工地,停止出土、拆迁、倒土等土石方作业。

  发现违反规定擅自进行土方作业的工地,可向所在市、县、区环保部门举报投诉,也可拨打12369环保热线投诉。

  在11月3日召开的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现场会上,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年初各市都立下的“军令状”,要保证优良天数,但截至10月27日,各市的完成情况都与目标有差距。差距由小到大依次为渭南(差8天)、铜川(差9天)、榆林(差10天)、咸阳(差11天)、宝鸡(差13天)、西安(差15天)、商洛(差15天)、杨凌(差19天)、汉中(差23天)、安康(差26天)、延安(差31天)、韩城(差80天)、西咸(差122天)。

  延安、汉中、安康由于年初空气质量较差,目前距离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而西咸新区和韩城市已无法完成今年既定的优良天数目标。

  我省下拨56.4亿元社会救助金,其中取暖费2.49亿元

  低保家庭、五保对象15日前领到取暖费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为确保我省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近日“打包”下拨了56.404亿元社会救助金,其中包含低保家庭、农村五保对象的冬季取暖费2.49亿元,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在15日前将取暖费发放到位。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关居正介绍,目前我省城市低保对象有54.5万人,农村低保对象170.9万人。此次下拨的救助金包括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供养资金、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的救助资金、还有低保家庭、五保对象的冬季取暖费(农村低保对象每户每采暖季200元、农村五保对象每人每采暖季200元、城市每户每采暖季600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时光 供暖费 小区业主 热电 业主代表

上一篇:手绘西安美食图现地铁疑被盗用 讨说法吃"闭门羹" 下一篇:朱雀路高压线缆落地工程开建 将分段实施围挡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