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智慧农业"展位:一部手机就能操控一个温室大棚

杨凌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6 07:11:08
[摘要]在农高会上,华商报记者“邂逅”了一个神奇团队,他们与种菜种瓜结下了不解之缘,用航天技术开始了一场“智慧农业”革命。

\

  在农高会上,华商报记者“邂逅”了一个神奇团队,他们以前是搞导弹、火箭飞行控制的,现在却与种菜种瓜结下了不解之缘,用航天技术开始了一场“智慧农业”革命。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农高会B馆发现了一个“智慧农业”展位。展位负责人、西安航天七七一所研发部部长王竹平指着挂在墙上的一面屏幕说:“你看,通过这块屏幕就可以掌握和控制远在几十公里外的设施大棚里的一切。”

  王竹平推介的是航天七七一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开发的“智慧农业”系统,目前,该系统正在宝鸡陈仓的一个设施农业基地调试,不久的将来在全省、全国推广使用。

  团队技术人员沈启峰给记者演示了这套“智慧农业”的操作控制过程:打开电脑,出现在屏幕中央的是一个温室大棚的实时画面,旁边是一组数据。这些数据就是远在陈仓的温室大棚里的温度、湿度以及田里的水分、肥分等,电脑或手机终端会根据提前预设的指标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超过或低于设定值就会报警,无论管理者身在何处,只要一部手机在手,就可以掌握和控制一整块基地的生产。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华商报记者张小刚采写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温室大棚 智慧农业 一部手机 手机终端 操控

上一篇:第22届杨凌农高会食用菌展区:百年灵芝直径1.2米 下一篇:陕西猕猴桃在台湾走高端市场 一个猕猴桃卖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