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杨凌新闻 > 正文

杨凌农高会再签51个项目 总金额166.44亿元

杨凌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8 08:34:25
[摘要]简单说,它们三者的共同点在于:都具备安全性;产地环境都要求无污染;转基因农产品不能成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

  农高会再签51个项目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昨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第二场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共有51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166.44亿元,项目涉及新型能源开发利用、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涉农电商、金融投资、商贸流通等领域。

  有机、绿色、无公害 这些“名头”究竟啥意思?

  “有机”的最好,“无公害”就是能保证安全健康

  我们经常看到很多蔬菜水果号称“有机”、“绿色”或“无公害”,拥有这些“头衔”的水果蔬菜似乎比普通的要“高大上”。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特别呢?

  华商报记者6日咨询西安市农林委员会标准处相关专业人员得知,无公害食品或农产品是保证人们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最基本需要,符合国家食品卫生质量标准,是最基本的市场准入条件;绿色食品达到了发达国家的先进标准,满足人们对食品质量高层次的需求;有机食品则是满足人们最高层次的安全消费的需要。

  简单说,它们三者的共同点在于:都具备安全性;产地环境都要求无污染;转基因农产品不能成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

  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允许使用农药和化肥的,但不能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因此,无公害农产品应是我国普通农产品都应当达到的一种基本要求。

  绿色食品比“无公害农产品”高一等级,是绿色农产品及由其加工而成的,分为A级和AA级。其中,A级绿色食品生产中允许限量使用化学合成生产资料,AA级绿色食品则较为严格地要求在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饲料添加剂,在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添加剂和其他有害于环境和健康的物质。

  有机食品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遵循自然规律生态学原理,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不采用基因工程技术。

  据了解,目前在原产地出自西安的产品中,只有两种产品得到了“有机”的认证,得到“绿色食品”认证的有100个产品,经过认证的无公害产品产地则有422个,产品445个。这其中以瓜果蔬菜和粮食类居多,其中瓜果蔬菜的数量较大。

  那么是不是一定要吃有机食品才好呢?其实,经过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已经足以保证对人体健康、无伤害,如果个人经济能力能承受,也可以选择价高质优的绿色或有机食品。

  华商报记者郝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农高会

上一篇:陕西猕猴桃在台湾走高端市场 一个猕猴桃卖5元 下一篇:杨凌农高会上台湾青年农民办“农村乌托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