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融尚第10区有户型隔壁是电梯 轿厢上下好似过飞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1-09 17:56: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于我们07号户型的卧室和电梯间共用一堵墙,每隔三分钟左右,电梯上下一次,那声音就像过了一次飞机。虽然声音没那么大,但晚上让人特别难受,难以入睡。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家住西安城南朱雀大街青松路口融尚第十区1号楼的业主们问。

  测试:电梯上下经过时,噪声最高达44分贝

  11月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华商记者接到住户们反映的情况后,首先来到了26层的巨先生家里进行了实地感受。这是个一室一厅的户型结构,卧室隔墙就是电梯间。在他家卧室,确实每隔几分钟就会听到电梯在导轨上运行的声音,那声音虽不刺耳,也不是很高,但很强势,由远及近,然后又由近及远,在轿厢最靠近卧室墙壁时声音最强。每上下一次,很像过了一架飞机。华商记者关上所有窗户,用手机测噪APP测试发现,最高达40.6分贝。巨先生说,尽管数值看起来不是很大,但这个声音在晚上感觉特别明显,让人难以入睡。据他们了解,按照有关环境标准,晚上的噪声强度是不允许超过40分贝的。

  住在23层的朱女士说,电梯噪音给他们一家的精神状态带来很大困扰。每天早上她醒来后总感觉头是木的,得二三十分钟才能缓过来。他老公平时就入睡困难,所以一般都是晚上在客厅呆到在困得实在不行才进卧室休息,而孩子每天晚上要入睡得一个小时左右。在朱女士家,测得的电梯运行噪声数据为最大44分贝。

  薛女士住9层,有个1岁8个月的男孩。她说,他们是去年10月才搬进新房来住的,那时感觉电梯声音还小一点,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感觉声音越来越大了,孩子每到晚上入睡前就哭闹,搞得大人也休息不成。实在没办法了,今年1月份他们干脆在客厅隔出了一块地方,放了一张床,她带着和孩子睡在客厅,卧室让老人将就住着。在薛女士家测试的数值,和巨先生、朱女士家也差不多,最大数值也超过了40分贝。

  巨先生介绍,新房是去年4月底才交的,从去年10月开始随着入住的人越来越多,电梯噪声对他们从1楼到32楼所有07户型业主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大,他们也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过,但一直未见解决。最近他们感到实在受不了,准备向律师咨询采取集体维权行动。

  物业:已采取临时措施,开发商正研究解决办法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该小区物业经理童先生说,他到这个小区时间不长,但知道这件事也一两个月了。由于这栋楼是公寓楼,户型面积小,户数多,每层有30多家住户,共5部电梯,建筑设计方面难以完全避免住户卧室和电梯间共用一堵墙的情况。就业主提出的问题,物业和开发商已沟通过多次。目前,开发商也正在积极解决这件事,已经就产生噪声的原因咨询了建筑设计单位,并到出现过这种情况其他小区进行过实地考察,以研究解决办法。但据他们了解的情况,仅仅加一个隔音层似乎效果并不理想。“要解决就要彻底一次性解决好,否则考虑不周施工之后再反复就很麻烦。所以还得等一等,待拿出妥善的解决办法才能实施。”童先生说,目前物业已经采取了临时措施,就是每到晚上8点以后就会把靠近07号户型的电梯关停,到了白天再开,这样至少能减少一点影响。

  但对于物业采取的临时措施,07号户型的住户们表示,由于相邻的电梯井道并排有四部客梯,仅仅关停靠近07号户型的那一部,降噪效果并不是很好,但全部关掉又不可能,所以他们希望开发商能早日拿出合理解决办法,以彻底解决住户们的烦恼。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蔡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卧室 隔壁 电梯间 轿厢 百姓民生

Top